Top

咸阳一流浪猫掉通风井10多天 消防员下井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5 13:26: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zff99cc.jpg

  流浪猫掉进通风井,叫声凄惨十多天出不来,居民不忍心每天朝里扔东西喂食,也有热心居民想办法施救,但苦于通风井狭小无法救出。6月25日上午,居民无奈之下拨打119救助,随后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渭阳西路中队消防战士赶到现场,翻窗下到通风井底将其救出,而在施救过程中,消防战士的手部还被流浪猫咬伤。

  6月25日上午,家住咸阳玉泉路金茂泰苑小区的杨女士打来电话称,小区14号楼下面的通风井里,十多天前掉进去一只流浪猫,进去后一直出不来,每天在里面“喵、喵”地叫,叫声凄惨听得让人心里直“发颤”,

  在杨女士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找到了被困猫咪的小区14号楼通风井,通风井窗口距地面有近3米高,站在墙外依稀能听见里面有猫咪“喵、喵”的叫声,爬上通风井窗口透过手电光,可以看见整个通风井称长方形,长约3米,宽不到半米,从窗口到底部则有五六米深,而在通风井底角落一堆垃圾里,依稀可见一只猫咪露出头部躲在里面。“这应该是小区里的一只流浪猫,掉进去有十多天时间了,可能是觅食的时候从地下室的换气扇缝隙不小心进去的,但进去后就出不来了。”杨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自从十多天前猫咪掉进去后,每天在里面“喵、喵”地叫个不停,尤其是晚上叫声凄惨,听的人心里直“渗的慌”,而怕猫咪在里面被饿死,一些热心居民就每天从通风井窗口往里面扔鸡蛋、骨头之类的东西喂它,也又有居民爬上窗口试图救它出来,但一没有专业的工具,二里面空间狭小没人敢进去,所以就一直关在里面。

  而在在小区居民施救无果情况下,华商报记者拨打了119报警求助,很快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渭阳西路中队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在勘察完现场后,现场一名消防战士系上绳索,从通风井的窗口下到井底,将被困猫咪成功从换气扇缝隙救出。而在施救过程中,由于空间狭小猫咪受到惊吓,消防战士在捉拿猫咪的过程中,左手虎口位置被咬伤,取下手套明显可见被咬破的牙印已经出血,“被救的猫咪是一只成年流浪猫,长时间被困通风井底,见到人后受到惊吓,所以咬人的劲非常大,目前只能先用清水和肥皂将战士受伤的伤口进行清洗,回队后需立即注射狂犬疫苗预防感染。”现场带队的渭阳西路消防中队一位副中队长表示。

  华商记者 张林

相关热词搜索:通风井 多天 咸阳 战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