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门寺佛学院招生 学杂费全免还发生活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6-25 17:34:45
[摘要]该佛学院由陕西省佛教协会主办的高级佛学院,学制为四年(本科),全日制教育。

  想去法门寺读书的注意了,法门寺佛学院招20人。该佛学院由陕西省佛教协会主办的高级佛学院,学制为四年(本科),全日制教育。

  学院坐落于佛教圣地法门寺内,占地40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担任院长,在校学生110人,具备高级佛学院的办学条件。此次招生为本科四年。招生一班,20名。课程设置:戒学、定学、慧学。其中【瑜伽师地论】、【菩提道次第广论】、【禅修止观-四念处】是重点课程。

  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出家青年僧人。

  2.具有中级佛学院毕业及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3.无婚姻或恋爱关系,无犯罪记录。

  4.年龄在18—35周岁之间。(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可以放宽至40岁)。

  5.相貌端正,身体健康,无精神病史及其他传染病或六根不具。

  凡符合本院招生条件者,由本人所在寺院和当地宗教部门推荐报名,报名于9月30日截止,10月上旬,考试地点:法门寺。考试科目:佛学基础、语文(作文为主),早晚课诵、法器、静坐。按照考试成绩和面试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在学期间,学杂费全免,每月发放生活补助。定期发放统一校服。医疗费按学院规定报销。统一办理医疗保险。毕业后,原则上仍回原推荐单位工作。毕业生可报考本院研究生。

  华商记者 周艳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法门寺 佛学院 学杂费 生活费 地方新闻

上一篇:7月到明年底 在西安买90平米以上房可落户 下一篇:铜川新区拟建通用机场 直升机起降点获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