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陕西高校:提升学生艺术修养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5-06-25 22:15:33 编辑:蔡勋 作者:陈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陕西高校:提升学生艺术修养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6月23日,由陕西演艺集团、西安工程大学主办,陕西省京剧院、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承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陕西省演艺集团京剧院专场”走进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为在校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经典的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陕西演艺集团、总经理张民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京剧的来历,其成熟的表演、宏美的气势,让现场学生感受到了“国粹”的独特艺术魅力。随后,陕西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演员们又为学生们介绍了传统京剧中生、旦、净、丑、唱、念、做、打等基本行当,各角色演员在表演过程中动作、表情、眼神丝丝入扣,唱腔优美圆润,刚柔相济,韵味醇厚,十分到位地展示出了角色形象特色。同时,为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让人们牢记历史,陕西演艺集团京剧院还带来了《江姐·绣红旗》、《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等红色经典剧目。跌宕起伏的剧情,酣畅淋漓的戏文,委婉细腻的唱念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在互动环节,演员与同学们热情的互动,引得台下不时报以掌声与喝彩。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在学校里就能近距离亲眼见到电视荧屏上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现场亲耳聆听他们的声音,从他们的精彩表演中,我们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通过演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

  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普遍开展,提高了大学生对于传统艺术的理解和认知,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为师生搭建了亲近艺术的平台,对校园的艺术修养建设有了极大促进,期待高雅艺术在文化道路上更加精彩。

相关热词搜索:高雅艺术 进校园 演艺集团 艺术修养 学生感受 京剧院 陕西高校 国粹 演员 智取威虎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