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北门城墙根下设垃圾压缩站 网友呼吁"救救城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6-26 16:34:18 编辑:曹静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6日上午,网友@咸鱼也可以很倔强 发布微博称,夜跑团每次经过顺城北路西段小北门(尚武门)里都特别难过,好好的一段城墙脚下污水横流,绵延百余米左右的距离被垃圾站侵占。

  26日下午,华商记者来到顺城北路小北门附近,还没到垃圾站就闻到一阵恶臭,该垃圾站位于小北门东侧百余米,占用了近五十多米人行道,垃圾站被蓝色的铁皮包围。

  “小北门垃圾压缩站建成不久,主要是周边居民的生活垃圾处理。”一位正在忙碌着压缩垃圾的环卫工人说。而就在垃圾压缩站旁边,城墙上挂有“禁止倾倒堆放焚烧垃圾”的字样。

  网友在微博中称,救救城墙吧,城墙是西安人民的脸面,住在洒金桥附近酒店居住的外国友人特别喜欢晚饭后到城墙边拍照留念,这样堆放垃圾未免不太合适吧。

  随后华商记者致电莲湖区市容园林局,环卫科路科长称,将垃圾压缩站放置在城墙根下实属无奈之举,该压缩站之前曾在青年路随后由于种种原因被迫搬离,同时也寻找了多处位置,但是最终由于周边居民的反对只能放到小北门附近。日后一方面将叮嘱环卫注意该压缩站周边环境的保护,并继续寻找更加合适的位置。

  华商记者 王轶

相关热词搜索:城墙根 北门 垃圾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