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山西安小区景观墙石料掉落致业主骨折 质量成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9 03:09:58 编辑:蔡勋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7995.jpg

2015年6月29日,已掉下来的景观石材还没有维修,小区业主担心安全隐患。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和孩子在小区景观墙旁玩耍后准备离开时,一块石料突然掉下来砸在脚上。6月16日,家住浐河西路暖山西安小区孙先生的脚被石料砸成多处骨折,他认为景观墙存在质量问题,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受伤业主:摸了下景观墙,几分钟后石料突掉落

  市民孙先生是暖山西安小区的业主。6月16日晚10时许,孙先生和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时,说自己能跳起来摸到景观墙的顶部,孩子不信,他便跳起来用手摸了一下景观墙的顶部。几分钟后,当孙先生带孩子准备离开时,景观墙上的一块石料突然掉落砸到孙先生的脚上,造成他的双脚多处骨折。

  “当时孩子和她妈在不远处,我站在景观墙下等他们,突然感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我的头下意识躲了一下,然后脚就没了知觉。”孙先生说。

  目击者蔡先生称,孙先生被砸中后倒在了地上,鞋脱下来后可以看到脚上已经出血了。事发后,孙先生被送往红会医院,医生建议手术,经多方考虑,孙先生决定保守治疗。目前,其已回家休养。

  红会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上显示,孙先生为双足多发楔骨骨折、左足拇指外伤、左足趾近节趾骨骨折。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位于小区8号楼下的一个小广场。该广场已被警戒线隔离,景观墙上掉落的石料仍散落在原地,掉在地上的石料最大的一块约半米长,厚度约10厘米。除了事发景观墙,旁边两个景观柱也有瓷片掉落的情况。

  小区物业:等受伤业主结束治疗会协商处理

  几位从广场路过的业主对景观墙上掉石料的事情十分担忧。业主刘女士说,这个小广场是平时一些年纪大的老人跳广场舞的地方,还有小孩也经常来这玩耍。

  从石料脱落的位置看,石料是用胶粘上的。业主张先生认为,这么重的石块粘上去根本不牢固,时间长了肯定会脱落,因此这个景观墙有很大的隐患。

  对此,小区物业一位姓贾的工作人员称,事发后物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发现景观墙上有两个手印,应该是业主用手扒墙在先。物业会等业主治疗结束后协商解决此事。

  对于物业的说法,孙先生表示无法认同,他觉得自己仅仅是轻轻摸了一下景观墙的顶部,就发生石料掉落的情况,孙先生自己认为是景观墙质量不过关。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业主在小区内被建筑物砸伤,可通过司法途径起诉物业或开发商。但如果业主在砸伤前曾经触及景观墙顶部,而法院认定这是造成景观墙石料脱落的原因之一,那业主自己也要承担部分责任。

》》》》爆料贴:暖山西安小区墙壁上的石材突然掉下砸伤业主,物业方却推卸责任(多图)

相关热词搜索:楔骨 业主 石料 小区物业 红会 此事 小区景观 骨折 开发商 手术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