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9岁老人3个月拿到驾照 因高龄曾被驾校拒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30 04:19:42 编辑:蔡勋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zaqb44d.jpg

  每个人也许都思考过,在70岁的时候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今年年底就将年满70周岁的杨忠敏老人想法有些大胆:赶在70岁之前,考本驾照,买辆车,然后自驾带着相机出去看看。

  年纪太大 报考驾校被拒绝了五六次

  去年下半年,杨忠敏突然有了学车的想法,“儿女们平时上班都忙,就我们老两口在家,要是学会开车,我们就能自己出去看看。”这个想法一开始遭到了儿女们反对,“他们觉得我年纪大了,不适合开车。”

  杨忠敏试着去几家驾校报名点咨询了一下,“人家一听我的年龄就劝我不要学了。”就这样,他先后被五六家驾校拒绝,直到邻居给他介绍了泾河工业园的一家驾校。3月17日,杨忠敏由儿子驾车陪着来到这家驾校,报了名,领了考试教材。

  方便练车 租住驾校旁边旅馆40多天

  “我当时觉得既然已经报名了,不如拿科目一考试练一下手,通过了就继续学,如果没通过就放弃。”杨忠敏说,“我很幸运,科目一一次性就过了,而且考了99分。”

  科目二的学习中,杨忠敏干脆在驾校旁边的一家旅馆住了下来,“前后住了40多天吧,反正有时间就去驾校练车,练完车回到旅馆就看考试的书。”就这样,杨忠敏顺利通过了科目二的考试。

  科目三的路考项目让杨忠敏受了一次挫折,“我一不小心把方向打偏了,在第二次才通过考试。”杨忠敏说,到了最后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他的发挥有些失常,“只考了90分,有些不满意。”

相关热词搜索:杨忠敏 驾校 科目 自动挡 交警部门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练车 驾驶人 考驾照 准驾车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