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工党议员候选人恐袭地微笑自拍 称为了悼念

国际博览 北京晨报 2015-06-30 14:31:17
[摘要]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一家酒店遭遇恐怖袭击后,一名英国男子前往事发海滩自拍(如图),并把照片“晒”到网上。

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一家酒店遭遇恐怖袭击后,一名英国男子前往事发海滩自拍(如图),并把照片“晒”到网上。如此“脑残”举动引发众多网友不满,这名男子也遭网友“人肉搜索”,他的身份令人大吃一惊:工党议员候选人。

  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一家酒店遭遇恐怖袭击后,一名英国男子前往事发海滩自拍(如图),并把照片“晒”到网上。如此“脑残”举动引发众多网友不满,这名男子也遭网友“人肉搜索”,他的身份令人大吃一惊:工党议员候选人。

  “恶心”自拍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9日刊登这张自拍照。照片中,这名男子戴着飞行员式太阳镜,手举自拍杆,和多名朋友一起微笑自拍。照片背景为曾遭枪手血洗的海滩,游客惨遭杀戮时所躺的一排排躺椅摆在那里,空无一人。

  照片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发网友批评,称这一行为“恶心”。这名男子的身份也被“人肉”出来,他正是工党议员候选人奥姆兰·侯赛因。

  侯赛因来自伦敦东区。虽然年仅29岁,他却已在政界崭露头角,并身兼数职。他是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办公室高级官员,同时担任当地监狱独立监督委员会成员,并负责管理一所学校。

  今年5月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中,侯赛因仅获得5290票,惨败给保守党候选人拉尼尔·贾亚瓦德纳,后者赢得了超过3.5万票。

  侯赛因工党候选人的身份曝光后,网友更是大加指责。一名网友写道:“我为这名工党候选人感到丢脸,工党没救了。”另一名网友写道:“这帮人居然在突尼斯发生杀戮的海滩上自拍,真是白痴。难道你们不知道我们已经命悬一线吗?”

  自辩“无错”

  面对网友指责,侯赛因辩解说,自己这一做法并没有错,他前往海滩自拍是为了“悼念遇难者”。

  皇家马尔哈巴酒店26日遭遇武装袭击,已造成37人死亡。死者中至少有16名英国人。

  侯赛因说,他和朋友事发时正在苏塞度假,所住酒店距离皇家马尔哈巴酒店非常近。袭击事件发生时,他的一个朋友在酒店阳台上听见了枪声。谈及网上的一片骂声,他称网友“断章取义”,不了解自己自拍的背景。

  “没有人说禁止自拍,我不觉得有任何错误,”他说,“我们并不是在捕捉快乐瞬间。事件发生后,我们也非常难过。我们前往海滩向遇难者献花、致悼词,为在这场恐怖屠杀中的遇难者祈祷。”

  据新华社

  新闻追踪

  法恐袭血腥自拍照传入叙利亚

  接近调查人员的消息人士28日透露,制造法国恐袭事件的亚辛·萨赫利与被斩首死者自拍后,照片经中转传入了叙利亚。

  萨赫利26日驾车闯入法国伊泽尔省北部的美国气体制品公司工厂,冲撞厂区内的多个煤气瓶引发爆炸和大火,警方发现一名被斩首的死者。

  死者是萨赫利的雇主埃尔韦·科尔纳拉,经营一家快递公司。法新社报道,萨赫利行凶两天前曾和科尔纳拉争吵。萨赫利把一箱很贵的货物弄丢,遭科尔纳拉斥责。

  萨赫利杀害科尔纳拉后自拍,经由WhatsApp软件把照片发送到了加拿大境内的账户。警方认为,这个账户可能用于传播中转。

  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照片据信已经传入叙利亚。在叙利亚,“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活跃,萨赫利本人也被指可能关联“萨拉菲”派圣战组织。

  萨赫利28日在警察护卫下离开里昂警察总部,前往巴黎。车队在萨赫利居所前短暂停留。警察押着头戴白布、身穿防弹衣的萨赫利入内取证。

  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警方可以在没有提出指控的情况下羁押萨赫利96小时。萨赫利的妻子和姐姐26日被拘,现已获释。

  数以百计法国公民受极端组织蛊惑,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等中东地区,投入极端主义组织阵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些追随者返回欧洲后,谋划“独狼”行动,构成极大安全隐患。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说,全世界都在致力于“反恐战争”。“我们不能输掉这场战争,因为这实质上是一场文明对抗恐怖主义的战争。我们要捍卫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文明,”瓦尔斯说。

  刘学(新华社特稿)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萨赫利 候选人 自拍照 工党议员 WhatsApp 叙利亚 恶心 自辩 人肉 袭事件

上一篇:僵尸肉多为过期战备肉 口感几乎与正常牛肉无区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