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1 10:35: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指挥旗号令,现场挖掘机鸣笛,7月1日上午10时20分,在西安市长安区杜永村,这标志着火车站北广场等全市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涉及长安区崔家营村、鲁家湾村、杜永村、任家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大兴新区四村(工农村、友谊村、颜家堡村、周家围墙村)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新城区火车站北广场、安仁坊,莲湖区振华路、标牌市场及周边,灞河新区陕西省红旗水泥制品总厂等棚户区改造项目。

  据介绍,上述10个改造项目占地总面积约2255亩,项目总投资达245.3亿元,这些项目中最早的将于2017年6月,最晚的将于2018年6月竣工并完成回迁安置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西安全市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先后完成6个村、1.2万人的回迁安置,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10个村、1.9万人的60%、63%;已启动8个村的整村拆除工作,占全年目标任务12个村的67%;安置房新开工面积50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60万平方米的83%;共完成投资34.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51亿元的68%。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完成新开工安置房面积14.84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23万平方米的65%;竣工7.3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12万平方米的61%;启动5个项目、16.49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工作,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8个项目、26.8万平方米的63%、62%;完成投资7.0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10亿元的70%。

  下半年,还将启动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并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棚户区 广场 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