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上半年优良天比去年同期多54 个 全国排名11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晓蓉 2015-07-02 04:23:18
[摘要]昨日,西安市环保局发布1至6月西安市空气质量状况。在环保部发布的2015年1至6月每日空气质量指数数据中,由于没有4月18日数据,因此总天数共计为180天。

\

\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昨日,西安市环保局发布1至6月西安市空气质量状况。西安市优良天数共13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54天。

  今年6月份,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8天。预计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33位。无论是与今年5月份相比,还是与去年6月相比,今年6月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浓度均下降了。

  目前监测评价空气质量的6项污染物中,PM10、PM2.5在冬季最猖獗,臭氧则喜欢在夏季兴风作浪。专家提醒,吸入过量的臭氧,会刺激人的眼睛和黏膜,还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健康,导致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并且破坏皮肤和免疫机能等。通常臭氧超标不易被发现,但在气象条件稳定的情况下,臭氧浓度在下午3点左右出现最大值。因此,市民在夏季外出时可尽量避免臭氧高浓度时段,远离马路车辆密集处。

  晒晒全省13市区上半年空气质量成绩单

  商洛最好 八成时候是蓝天

  半年过去,我省13个参与空气质量状况“期中考试”的市区纷纷交卷,如果把上半年181天中这13市区的成绩做一个排名,商洛的百姓可以骄傲了,因为这座秦岭中的小城以149天的优良天位居全省第一。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因身处秦岭腹地,少工业污染的客观因素等,上半年商洛82%的时间都能抬头见蓝天,成为今年以来全省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其次为宝鸡,蓝天比例为76%,也是关中地区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

  13市区中只有西咸新区和韩城蓝天数量没有过百,两市区上半年只有60个蓝天,并列排名全省倒数第一。其余城市全部实现了2015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这半年中至少六成以上的时间都有蓝天相伴。

  华商报记者郝蕾

  上半年全国哪里蓝天多?

  31个城市 西安排11名

  2015年已经过去了一半,31个省会及直辖市上半年空气质量的“体检”结果如何?哪里蓝天多,哪里蓝天少?

  昨日,华商报记者依据环保部官网数据中心发布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数据,梳理出31个城市1至6月的优良天数。结果显示,西安空气优良天数在31个城市中排第11名。

  在环保部发布的2015年1至6月每日空气质量指数数据中,由于没有4月18日数据,因此总天数共计为180天,平均优良天数为121天。海口和昆明无疑是最让人羡慕的城市,分别仅有2个污染天,以178个优良天并列第一。拉萨、福州、贵阳、广州、南宁、南昌等紧随其后,这些城市的优良天都超过了150天。在31个城市中,23个城市的优良天超过了100天。郑州、济南、石家庄分列后三名,优良天仅为33天、59天、76天。

  华商报记者 郭晓蓉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蓝天 体检 期中考试 臭氧浓度 环保部 黏膜 二氧化硫 视力下降 污染物 心血管系统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专车司机疑遭敲诈 有“检查”人员上车罚一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