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向八车道积水成人工湖 捞牌哥持探测仪水中捞金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5-07-02 05:11:14 编辑:蔡勋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0.jpg

  

  在西安市北郊,路过华南城继续向北走,有一条双向八车道的水泥路,路旁绿树成荫,路面宽阔车流量少。近日的持续降雨,将这条双向八车道的水泥路变成了“人工湖”。现场不少冒险过水的车辆被“刷掉了”车牌,附近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带着“金属探测仪”赶来下水帮忙捞车牌,两天来已捞到不下30个,被过往司机无奈称为“热门生意”。
  双向八车道路面积水齐腿根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向八车道的开阔路面,包括慢车道、人行道全都被积水覆盖。宽阔的马路中间隔着整齐的绿化带,从高处看去眼前完全是一幅人工湖和人工小岛穿插布局的景象。
  沿积水处往北走不到20米,脚下积水就已经蔓延至小腿,至少有30厘米深,远处的积水最深处已经把路中间的绿化带淹没了。而随后越往积水路段的中心走,积水就越来越深,积水最深处至少到人的大腿根。
  记者现场目测,这条路的积水路段至少有500米。附近的居民说,每逢下雨,这条路都会有积水现象。但是由于杏园立交正在施工,不少外地车跟着导航就绕行到了这里,看到眼前景象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随后,记者站在一户村民家的楼顶,整个积水路段尽收眼底。沿着积水带的一侧,分布着兴义庄村和上乾村,而这里也是不远处的水流村村民最方便的回家路,但是目前积水的情况,让上千户村民很是烦心。
  积水中捞到车牌现场等车主来赎
  想取回在水中丢失的车牌,你愿意给帮找车牌的工作人员提供报酬吗?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顶着烈烈炎日,附近废品收购站老板自带金属探测器,正在仔细地寻找散落在水中的车牌。
  附近村民董先生说:“光我知道昨天最少有十几辆车,过水时车牌子掉了。”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半小时内,陆续有多辆私家车在此掉头,有几辆大货车强行通过。
  过水之后丢了车牌怎么办?确实有人帮忙找,但是找到要收钱。现场一名司机说:“一大早发现车牌没了之后,我们就加入了找车牌的队伍,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只好再等等看,希望他们用探测仪找到后,我们再买回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起始处旁边绿化带树上有一张白纸写的小牌子,上面写着十多个车牌号和一个电话号码。起初不少车主都以为该男子是做好事,可后来有车主来认领牌照时才知道,找到的车牌是要收费的,一块车牌50元。该男子办事还算认真,有车主拿钱赎车牌,他查看对方行驶证后,才一手收钱,一手交货。
  随后,记者致电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回应:“已经对这一情况做了详细记录,第一时间将派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排查后如确是市政管网问题出现积水,将迅速组织维修改造。”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路面积水 人工湖 车主 金属探测仪 华南城 绿化带 降雨 大腿根 行驶证 车流量 刑事案件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