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陪盲孤老人体检 户县中学生正能量爆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2 11:42: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耿艳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户县医院体检中心,平生第一次做体检的盲人刘来娃心情复杂地留下了眼泪,一半是对两年多来一直照顾自己的户县惠安中学初三七班孩子们的留恋与不舍,一半是首次体检带来的激动。“我们的心愿终于了了”,7月1日,惠安中学初三七班的同学们欣慰地说。

  惠安中学初三七班的心愿:离校前给老人做次体检

  6月5日,华商报报道了惠安中学四个班参加爱心团队竞选的消息(6月5日C3版),引起了社会关注。从2013年春开始,当初三七班的孩子们还在初一的时候,他们就在班主任李战峰的引导下,定期轮流照顾一位双目失明无儿无女独自生活的老人,他就是刘来娃。这些孩子即将升入新的学校,学校为了让初三七班的孩子安心参加中考,组织了爱心团队竞选活动,共有四个班将接力继续照顾老人。初三七班的孩子的心愿是离校前陪同老人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

  孩子们的善举经华商报报道后,受到了户县医院的关注,户县医院决定免费为刘来娃做一次全面的体检。6月30日下午,中考结束后的初三七班的孩子们来到老人家,帮老人洗澡,给他换上新衣服、新鞋,并带来了一些食物。细心的同学还贴了纸条留言,告诉后面的同学第二天早饭不用送了因为要做体检。第二天早上7点多,初三七班十几名同学和班主任李战峰来到老人的家,同学们打扫庭院、换洗床单,李艺乐还用手机给老人放笑话听。之后他们要带着老人乘车去户县医院做体检。

  悉心陪同老人体检 他们还被评上“公益小明星”

  7月1日上午10时许,孩子们搀扶着老人下车来到户县医院体检中心,全程悉心陪同老人体检。每当要上下楼时,男生们便合力把老人抬起来,老人感动地留下了眼泪。户县医院院长助理王荃表示,给老人做了一次包括CT、B超、心电图、胸透、抽血化验等在内的全面检查,待结果出来后,医院将组织专家给老人做健康评估,并根据体检结果对老人做进一步的关注和服务。

  当天,初三七班的孩子们还获得了阿里公益“寻找西安公益小明星”活动的一等奖,获得了3000元奖金。孩子们说,这笔钱将全部用于照料老人的生活上。

  华商记者 耿艳红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孤老 中学生 能量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