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恶意微信群不发红包退不出 律师称强讨红包涉侵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5-07-03 04:20:34
[摘要]西安一家数据安全公司的经理杜彦昌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微信群里使用了一些iOS无法识别的字符。

\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有网友提醒大家,有的微信群进了后,不给红包就退不出。这是真的吗?

  事件:进了一个退不出的群

  事情是这样的,有媒体报道,杭州的陈女士加了一个“金融群”,进去后才发现是个陷阱。群里都是垃圾信息和污秽不堪的脏话。仔细再看,原来群主发这些信息,居然是为了逼群成员交钱!

  一张截图显示,群主说道:“两位大哥如果真想要退群的话,小弟能帮到你,我只希望你能给我红包,8.88元,两分钟之内我一定把你们踢出去。我已经帮16个人出去了。”意识到自己上当的陈女士马上准备退群,但只要她一点右上角图标,微信马上闪退,手机界面回到桌面,连试几次,都是如此——这是一个不经群主同意就退不出的群!而且无法将群消息设置为免打扰。

  有群成员不堪其扰交了红包退出了,又有些新成员被拉进来。使用iPhone6手机的陈女士既退不了群,又不想妥协,十分苦恼。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群主 iOS 民事侵权 运营商 特殊字符 红包 截图 实质损害 手机界面 承担连带责任 百姓民生

上一篇:寻访陕西抗战遗迹:有奖问答仍在继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