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黑作坊用牛羊血做“鸭血”为防腐用甲醛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3 05:06:02 编辑:蔡勋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9419.jpg

  李某称,用铝锅将牛羊血熬制成半固体状后切块,就成了“鸭血”半成品 翁军 供图

   如何鉴别

  鸭血真假 筷子一夹就知道

  昨日,从事多年血制品加工销售的业内人士丁春迎表示,市面上的鸭血主要分为盒装鸭血和散装鸭血,“大公司生产的盒装鸭血都经过高温灭菌,包装上有‘QS’生产标志等字样。盒装鸭血中食品添加剂通常为柠檬酸钠,产品说明上有添加剂标示。”

  丁春迎介绍,鸭血产量比较少,所以价格较高,有些不法商贩就用牛血、羊血等冒充鸭血,“假鸭血制品比较软,真鸭血相对较硬一些,区分时最简单的方法是用筷子去夹,真鸭血很容易夹碎,夹不断的就是假鸭血。”除此之外,不同的血制品在颜色上是有区别的,消费者购买散装鸭血时仔细观察,猪血成品颜色偏紫,牛血颜色偏红,而鸭血呈暗红色。

相关热词搜索: 鸭血 李某 半成品 成品 技巧 设备 商机 血制品 出租屋 快检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