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黑作坊用牛羊血做“鸭血”为防腐用甲醛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3 05:06:02 编辑:蔡勋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9420.jpg

  蓝筐中浸泡着成品“鸭血”,执法人员在浸泡液中检测出甲醛、双氧水成分,李某称是为了保证“鸭血”不变质 翁军 供图

  有啥危害

  长期食用残留甲醛鸭血易诱发癌症

  据安康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食品教研室老师顾浩峰介绍,甲醛是一种具有较高毒性的人体致癌物质,具有防腐、消毒和漂白的功能。

  在食品安全标准中,甲醛明令禁止被添加到食品内的,一些黑心商贩使用甲醛添加到鸭血等血制品中,是因甲醛具有一定的胶连作用,能保持鸭血的弹性和柔韧性,同时能延长血制品的保质期。

  食用甲醛含量较低的食物,一般不会立即出现明显的中毒症状。但若长期食用,会引发甲醛中毒,导致器官受损,严重者可能诱发白血病等。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鸭血 李某 半成品 成品 技巧 设备 商机 血制品 出租屋 快检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