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侠之大者为国护盘 28家上市公司齐发倡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7-03 14:01:36
[摘要]7月3日早上,首批28家上市企业集体发布护盘倡议,包括采取有效手段维护维护市场稳定,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保护全体股东利益。

  7月3日早上,首批28家上市企业集体发布护盘倡议,包括采取有效手段维护维护市场稳定,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华商报记者看到,多家上市企业已经发布公告确认参与此次护盘行动。

  这些企业包括金亚科技、红日药业、华谊兄弟、汉威电子、乐普医疗、北陆药业、探路者、大禹节水等,陕西上市公司宝德股份也在其中。各家企业公告根据各自名称和企业实际控制人名称等,各自有所不同,但内容大致相同,有的是董事长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倡议活动的公告,有的是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并提到了具体数据。

  华商报记者看到,《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关于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与繁荣的倡议》主要内容是,愿意用实际行动证明对中国经济、对所在企业的坚定信心,向全体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倡议,加强投资者沟通,消除投资者误解,树立市场信心;积极采取有效手段维护维护创业板市场稳定,维护资本市场繁荣;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扎扎实实做好经营,抢抓经济转型机遇,用业绩的成长回报投资者。

  比如宝德股份公告就说,公司获悉,公司董事长赵敏先生于2015年7月2日晚间参与一项倡议活动,发出一份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关于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与繁荣的倡议”。其他各家上市企业类似。

  “这是符合市场预期的表态,希望能给市场信心。”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他已经多次紧急呼吁护盘,希望国家队、大型央企、基金、大股东和高管积极行动,大盘恢复信心需要团结协作,而不能只靠散户。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市公司 财经

上一篇:西安中考答题卡扫描结束 7月22日可查分 下一篇:教育局发布暑期10大安全提醒 家长需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