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年最低417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7-04 06:58:20
[摘要]参保人员持社保业务窗口开具的缴费票据在老三届世纪星大厦一层指定银行缴纳相应保险费,其他银行不受理。

  1

  养老保险开始缴费了

  年最高万元出头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即日起,档案在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托管的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2015年度养老保险了。

  今年缴费时间为7月3日-10月31日,11月1日缴费人员按文件规定开始收取利息。每周一至周五9:00-15:50收费(节假日除外),15:50-17:00为对账时间,无法缴费。在缴费时,需要携带身份证、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存档卡、历年缴费票据。灵活就业人员此次缴费的缴费基数按照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至100%,由个人根据本人经济状况选择确定,缴费比例为20%,缴费地点:持社保业务窗口开具的缴费票据在老三届世纪星大厦一层指定银行缴纳相应保险费。其他银行不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缴费票据当日有效,过期作废,票据加盖银行业务受理章及收费人私章有效,个人留存红联。参保人员在缴费时需要仔细核对票据信息,如有疑问请速与社保开票业务窗口联系。2016年到达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则需要在12月31日前,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社会保险部提交退休申请。

  2

  医保费开始缴纳了

  年最高缴5084.64元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档案在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托管,按照职工医保缴费的人员注意了,即日起,开始缴纳医保费。

  在缴费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存档卡、历年缴费票据,在7月3日至10月24日,每周一至周五9:00-15:50收费(节假日除外),15:50-17:00为对账时间,无法缴费,逾期不办将造成停保。

  参保人员持社保业务窗口开具的缴费票据在老三届世纪星大厦一层指定银行缴纳相应保险费,其他银行不受理。缴费票据当日有效,过期作废,票据加盖银行业务受理章及收费人私章有效,个人留存红联。

  根据西安市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西安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6491元,从而确定了今年职工医疗保险的年缴费基数为56491元,月缴费基数为56491÷12约等于4708元(四舍五入之后)。

  灵活就业人员(不含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或人才服务机构实行劳动、人事代理的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2825元(缴费基数的下限60%)或4708元(缴费基数的100%)作为缴费基数,缴纳比例为9%。

  因此,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的月缴费基数可按两种情况来缴纳,按下限缴纳的,每月缴:2825元×9%=254.25元,年缴纳254.25元×12=3051元;按100%来缴纳的,每月缴纳4708元×9%=423.72元,年缴费为 423.72×12=5084.64元。

  选择4708元作为缴费基数的人员,须在2015年7月3日-7月24日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基数确认,过期不来,基数统一调整为2825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灵活就业人员 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 政策政务

上一篇:西安同传人才仅十人左右 小语种代表发言没人翻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