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传销团伙分散宝鸡20余小区 逃避打击不接收本地人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7-04 07:00:20
[摘要]一名来自重庆万县的男子张某报警称,他被朋友李某以做生意为名骗到宝鸡,随后他被骗走了5000元不说,期间李某等人每天还组织四五个人给他讲课、洗脑。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周金柱)以纯资本运作、连锁经营化妆品项目为幌子,在没有任何实物购销的情况下,15年“空手套白狼”获利1100多万元。近日,宝鸡警方破获湖北万氏兄弟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抓获传销人员260余人,刑拘骨干分子24人。

  反侦查能力很强 18传销窝点藏20多小区

  今年3月初,一名来自重庆万县的男子张某报警称,他被朋友李某以做生意为名骗到宝鸡,随后他被骗走了5000元不说,期间李某等人每天还组织四五个人给他讲课、洗脑,并说服他购买了一套3900元的化妆品入会。

  接到报警,警方立即展开了外围调查。“每个窝点都是10多个人,都是从贵州、云南等地过来的年轻男女。”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侯宝峰说,经过初查发现,该传销团伙横跨多省,仅宝鸡的窝点就多达18个。

  侯宝峰说,前期侦查中发现,该特大传销团伙以湖北万×庆、万×丹兄弟俩为首,最初从贵州毕节市发起,2000年6月流窜到宝鸡,现在已经发展传销人员300多人。该团伙以“纯资本运作”“连锁经营化妆品”为幌子,骗来贵州、云南、湖北等省人员,大肆开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由于万氏兄弟组织、领导传销团伙已有10多年,因此经验十分丰富,且反侦查能力很强。该团伙“总经理”万×庆一直呆在湖北老家“遥控指挥”整个团伙骨干成员。妻子田某和弟弟万×丹统管宝鸡“业务”。整个团伙化整为零,分散租住在宝鸡20多个小区,组成了18个传销窝点。为了逃避打击,他们从不接收宝鸡本地人,而是从贵州、云南、湖北等地发展成员。为了不让外人看出传销迹象,还要求所有成员不得和宝鸡本地人来往,团伙成员也禁止单独外出。

  3省同时抓捕24名骨干被刑拘

  经过三个月调查,6月20日凌晨,民警分别在贵州毕节、湖北恩施和宝鸡市金台、渭滨两区同时展开行动,一举捣毁了这个传销团伙。

  “成员基本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大多从农村出来,有的想把入会的钱挣回来,却越陷越深。”侯宝峰说。目前,警方已将该团伙18个传销窝点全部摧毁,抓获传销人员260多人,刑拘骨干分子24人,行政拘留59人。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团伙 窝点

上一篇:宝鸡六旬老两口自驾赴西藏 行程12000多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