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际接吻日"科普"吻学" 么么哒时为啥要闭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06 15:48:22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50706160115.jpg

  除了情人节、七夕、5月20日……今天(7月6日)也是一个适合虐死单身狗的日子,为啥?据说今天是“国际接吻日”,微博上不少人晒吻照,羞涩的小编做捂脸状跑开。小编搜索发现,有资料称“国际接吻日”由英国人率先发起,1991年得到联合国的承认。联合国,听起来多么高大上,这种说法靠谱吗?请看下面。

 

联合国网站网页截图

  国际接吻日和联合国扯不上关系好么?除了好奇的小编,还有不少网友考据,也认为根本没有国际接吻日,此外还有一些坊间流传的国际XX日也根本不靠谱。

  虽说不是很“国际”,但这个节日在少数国家确实是存在的,它起源于英国,最早被称为“国家接吻日”(National Kissing Day)。在英国,至少1955年就可以查询到关于这个节日的信息。据说,英国约克郡乡间有一个传统:在每年“忏悔节”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五,男孩可以亲吻他遇到的任何一个女孩,女孩不能拒绝。这个风俗被称为“接吻的星期五”。这可能就是“接吻日”的起源。

  从网友活跃度来看,国际接吻日的知名度还不算很高,也与联合国什么的扯不上关系。但它近年来有越来越流行的趋势,这与商业活动的影响密不可分。下面,让我们借由这个“伪国际”,来科学的探讨一个真日常的现象——接吻,接吻的起源是什么?人类为何要接吻?你接吻时头会偏向左侧还是右侧?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接吻日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