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籍抗战名将后裔中条山抗战纪念馆祭英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09:07: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孙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常务副总编辑石磊与抗战名将后裔合影留念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

  应华商报邀请,孙蔚如将军之子孙存京先生、赵寿山将军之孙赵武原先生、冯钦哉将军之孙冯寄宁先生等陕军抗战名将后裔,今天上午将在山西垣曲县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参加由华商报等举办的“中条山上祭陕军 故乡水土缅忠魂”纪念活动,祭奠当年流血牺牲的“陕军”抗战英烈。

  7月6日傍晚刚到山西垣曲县,69岁的赵武原老人就发出一条微信,向亲友们报告他参加纪念活动的心情。

  赵武原说,中条山,西边是西岳华山,东边接连王屋山和太行山,就像一根门闩,“门闩一关,中原得安。”就是在中条山,抗战期间有多少英烈牺牲于此,既阻止了日军南渡黄河,又支援了武汉大会战,陕西也因此免受日寇铁蹄蹂躏。

  这不是赵武原等抗战将领后裔第一次来中条山了,但他们依然“感恩敬畏”。赵武原说,作为三秦子弟,前来祭奠,告慰英灵。

  抗战研究者李远望在网上关注着这次纪念活动,他留言说,期待这次中条山纪念活动能成为规模最大、胸怀最广阔的“祭念”,种下一棵高大挺拔的“秦魂松”,告慰英灵。 华商记者 孙强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支持 

亮中华之剑 扬中国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中条山 英灵 后裔 纪念馆 名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