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条山上祭陕军 石磊:陕西人不会忘记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09:26: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娇 张喆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7日上午9时,在山西垣曲县中条山纪念馆前举办“中条山上祭陕军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中,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石磊讲述抗战遗迹寻访故事。

  石磊在致辞中介绍,今天是7月7日,78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侵华的枪声,中国这个灿烂而辉煌的国家,遭遇了空前的劫难,全国上下一片同仇敌忾、奋勇抗战之心。

  陕西虽然处于抗战后方,但陕西抗战之心却丝毫不曾削减,这其中,以陕军为主力的中条山抗战,尤其声名远扬。对陕西来说,中条山尽管地处山西境内,却与黄河河防战役相辅相成、息息相关,因此,每一个陕西人,都不会忘记曾为抗战献过身、流过血的英雄。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华商报作为陕西的主流媒体,地标大报,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历史时间里,寻访抗战遗迹,传承民族精神,竭力在历史的时空中最大程度地重温与纪念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今天,我们脚踩中条山的山水,在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前隆重聚会,举办这场‘中条山上祭陕军,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就是希望这场隆重的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牢记历史,能够激发出更强烈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石磊说,“最后,我谨代表华商报社,向参与活动的陕西科学院、西安植物园及华山论剑西凤酒表示感谢,向山西垣曲县委宣传部表示感谢,向中条山抗战将士后人及热心读者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与华商报一道携手,用这样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纪念抗战,铭记历史。”

  华商记者 任娇/文 张喆/图 蔡勇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支持 

亮中华之剑 扬中国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人 流过 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