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200位代表用陕西水土中条山上祭英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10:14: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娇/文 张喆 蔡勇/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抗战纪念白皮松“秦魂”已在7月3日抵达山西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并种植在纪念馆门前。赠送白皮松是华商报社发起的“中条山上祭陕军 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重要的一环,以此表达我们对先烈的缅怀,现在,近200位代表正向“秦魂”献土献水。

  此外,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华商报推出“追寻陕西抗战遗迹,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大型系列活动,联合爱心企业、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的文史专家,从5月18日起到7月初,用近2个月的时间,分四路先后对陕西境内现存的19个抗战遗迹进行寻访。同时,在寻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取水、取土,要在7月7日当天,与107个县区市的水土一同浇灌中条山“秦魂”白皮松,将中华英魂之中国精神传递到现场青松中,供人们缅怀、继承,象征陕西水土与人民传承和培育中条山英魂的中国精神力量。

  这些水土除陕西家乡107个县区外,还分别来自陕西抗战遗迹:洛川会议纪念馆旧址、延安抗大旧址、瓦窑堡革命旧址、晋陕绥抗日司令部旧址、哈镇西湾山脚下的“忠烈祠”、八路军办事处、黄埔军校第七分校旧址、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驻地旧址、潼关抗战的“碉堡、战壕”等遗迹、韩城芝川镇八路军东渡黄河旧址、宜川秋林镇二战区司令长官部秋林旧址、泾阳安吴青训班旧址、云阳镇换八路军军装、誓师旧址、凤翔 “竞存学校”旧址、宝鸡日军战俘营旧址、申新四场挖窑洞建地下纱厂遗迹、汉中黄埔军校汉中分校旧址、城固西北联大旧址安康汉滨区安康五里机场旧址。

  华商记者 任娇/文 张喆 蔡勇/图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支持 

亮中华之剑 扬中国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中条 英魂 陕西 水土 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