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13岁姐姐带着2岁弟弟看世界 仅有5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11:20: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高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怕着凉,为被姐姐带出门的小宝盖好衣服

  华商报讯(记者 高菊 通讯员 刘卫国 刘海生 马燕国)因为想出去看看,13岁的初中女孩小慧和同学小玲带着2岁的弟弟小宝离家出走,却因途中丢了钱也联系不到小学同学而流落在火车站,幸亏被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发现,进行了救助并联系了其家人。

  7月4日晚,安康车站派出所民警黄颢和同事在安康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有两个女孩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子,从他们交班时就在安康车站广场上四处转悠,已经待了三四个小时,没有大人陪同,也不进候车室,感觉有些反常,民警遂上前询问。

  在询问中,两女孩称自己是紫阳人,因为放假了,所以带着两岁的弟弟出来玩。但出来玩还带着两岁的弟弟,加上两女孩说话的神情显得特别拘谨,民警还是心有疑虑,继续要两人提供父母的电话予以确认。但两女孩却玩起心眼,先是说没有记住,后来又说手机关机了查不到,两人的回答也对不上。见此情况,民警怀疑这两女孩很可能是离家出走, 遂继续对两人进行询问。经过长达半小时的努力,两女孩终于承认了自己确实从家里溜出来。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小男孩的姐姐名叫慧慧,今年13岁,初一学生,另一名女孩玲玲是她的朋友,初二学生。7月4日刚刚放暑假的慧慧在家呆的无聊,于是和玲玲一合计,从来没出过远门的两人就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由于父母不在家,慧慧还需要照顾两岁的弟弟小宝,所以她就决定把弟弟也抱着一起坐上了紫阳到安康的汽车。不成想,第一次出远门的两女孩就演绎了一场“人在囧途”,不仅在路上弄丢了仅有的五十元零花钱,慧慧联系自己在安康的小学同学时也始终无法联系到。无奈之下,两人只好带着小宝到了火车站。但害怕父母责骂,两人不敢给家里打电话,也不敢向民警求助。在火车站逗留时,被巡逻的民警看出了端倪。

  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根据女孩提供的联系方式很快联系到了两人的父母,而刚刚归家的父母还以为孩子们只是去同学家玩,不想已经去了百里之外的安康,急忙联系车辆赶了过来。

  民警提示:虽然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但民警在处理中发现,由于慧慧的父母忙于工作,爱打麻将,与孩子的交流很少,才导致了这次事件的发生。为此民警建议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多与孩子交流,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和需求,及时进行正面引导,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暑假临近,学生暂时告别校园,父母需要更多的关注和陪伴,给孩子一个充实的假期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看世界 弟弟 姐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