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65岁拾荒汉被假“清明上河图”骗6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15:23: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咸阳拾荒老人朱某向“某拍卖会”员工汇去6万余元后,却买来一堆伪劣清明上河图(华商报于5月7日报道)。7月7日,咸阳秦都警方召开赃物赃款发还会,将追回的4万余元交给老人,同时发还汽车3辆、摩托车5辆、非机动车16辆。

  65岁拾荒汉被连环套骗走6万余元

  去年12月6日,咸阳秦都区双照街办65岁的朱某,接到一个自称“中国佳士得(北京)拍卖藏品征集部员工刘杰”的电话,向他宣传拍卖会。

  当时,朱某手中正好有一枚纪念币,遂向刘杰汇去1000元展位费。

  3天后,朱某又接到一名自称刘杰同事徐扬的电话,称他的纪念币已经被一大老板购买,并向朱某透露,这名大老板想以每套11万的价格求购99版长4-5米、宽30厘米、黄金纯度999的清明上河图藏品。

  又过了3天,一名自称刘佳的男子致电朱某,称他们公司有6套清明上河图藏品,每套19800元,问朱某是否需要。

  朱某将此事告知徐杨,徐扬与其协商达成由朱某出24400元,并约定大老板将6套清明上河图藏品收购后,总价66万元货款可以分给朱某27万。

  之后,朱某再次与刘佳联系,刘佳则将6买套清明上河图“卖给”朱某,并商定大老板前往朱某家中取货。

  同年12月22日,朱某前往一速运公司汇款时,被工作人员劝回;2天后,他又在某银行汇钱时,被工作人员交由民警,民警令村干部将他接回。

  不料,又过了2天,朱某以快递付款4万余元将6套“清明上河图藏品”买回。当晚徐扬又让朱某定了8套清明上河图藏品,朱某又汇去8120元。

  今年1月8日,徐扬再次致电朱某,以欲得分成先打款的方式,让朱某汇去9980元。2月4日,朱某联系不上任何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遂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清明上河图 诈骗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