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摄影师拍下200多种鸟 愿人人爱鸟护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17:16: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4年4月19日,野生的鸳鸯在六川河的河道里戏水 杨军科/摄

  鸟类是人类的邻居和朋友。

  千万年来,鸟类与人类相依相伴,共同生息,谱写了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它们美丽的身姿,婉转的鸣叫,总能带给人类无比的喜悦。人类在鸟类的伴随下,更加感受到大自然的精彩和奇妙。

  构建生态和谐的新时代,我们需要山青水碧,也需要鸟语花香。山青水碧给我们的环境带来无限生机,鸟语花香则让我们生活充满无限活力。

  近年来,宝鸡的生态环境日益优美,人们爱鸟意识不断增强,鸟类无论从总体数量上,还是从种类上来说,都呈现出越来越多的趋势。

  生态好了,鸟类的繁衍也快了,连过境的鸟类也爱在这里逗留了,拍鸟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过去不曾有的长枪短炮拍鸟的情景,这几年在宝鸡的城乡、山地、河流,似乎已经很容易看见。过去不曾有的鸟类,在宝鸡也不断被发现,被记录,令人十分欣慰。拍鸟多年来,资深拍鸟摄影师杨军科个人记录到的鸟类就有200多种,其中个人新发现和记录到的鸟种不少于7种。他说:“在拍鸟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生态和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无限乐趣。愿我的鸟类照片,在带给大家美丽感受的同时,能进一步唤醒人们爱鸟护鸟的良知。愿更多的人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共同为生态和谐、优美的新宝鸡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