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1所高校之歌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07 19:17:3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一首歌,我爱上一座城”,这是一则华商网微信网友的留言。网友所说的这首歌叫《西安是座青春城》,这两天在朋友圈被刷屏,歌词串联了西安31所高校,由西安四名大学生演唱,在发布的短短一天里,便获得数十万的点击量。

  古风+青春

  “送给西安大学生的毕业歌”

  又逢毕业季。

  每年此时,有关学生的话题就叙之不尽。

  那如何说出一点新东西?

  今年6月,华商网移动事业部的编辑团队提出一个想法:用一首歌将西安所有高校串联起来,送给所有在西安上大学的人。

  在对风格的定位上,团队进行了讨论。

  西安的重点、普通、加上民办高校,稍微有点名气的就30多所,光学校简称就已经是很长的一段文字,而且作为歌词,还需要有背景或者一个故事将它们串联起来,简直就是自讨苦吃。

  到底是像《陕西美食》那样更多的罗列,还是类似《我能歘》那样讲一个故事串进各个高校?团队们讨论了好几个版本。

  最终,大家觉得,西安高校和其他高校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西安本身。因为西安的氛围,令高校有了其他城市学校所没有的特殊形象。

  于是团队决定从贴近西安城市风格的中国风入手,将高校与毕业之间的情感,统统融入一首歌里。

  正如歌词开头所写“遥远在最初的时辰,一盘星棋成列布西安城一群,校名连成森”。

  长安古风

  属于西安高校的中国风

  歌词的部分敲定,作曲也是问题,华商网编辑张时伟想到了他的高中同学,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张超。

  两人曾一起在咸阳读高中,是同班同学,但已接近10年未联系,令张时伟感动的是,当他找到这位老同学谈到作曲的想法时,对方一口答应,而且不要任何报酬。

  歌曲上线后,张超也谈到此事:“旧友重逢,不如写歌一首”,他也由衷的夸赞,被歌词惊艳。

  在接到歌词后,根据词的风格谱出古风感觉的曲子,在推出的这一版里,张超还参与演唱了其中高校部分的rap,用这样简单易学的方式将每一所高校的特点甚至故事娓娓道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是座青春城 教育 人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