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石油大学门外俩歹徒凌晨持刀抢劫女孩 被保安救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8 04:59:44 编辑:雷晓娟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3日凌晨,西安石油大学南门外,两名黑衣男子持刀抢劫一名妙龄女孩后,将女孩拖拽至绿化带欲图谋不轨,危急时刻,西安石油大学保安苏红军一声怒吼,挥舞橡胶棒冲了上去,两名歹徒仓皇逃离现场。

  7月5日上午,女孩在校园内张贴感谢信,感谢保安大哥的出手相救。

  校园内现感谢信“谢谢您,保安大哥!”

  昨日,西安石油大学赵老师向华商报反映,7月5日,该校多栋教学楼外墙上都贴了一封感谢信,内容大意是一名外地来西安务工的女孩,7月3日凌晨回家途中,在该校南门外围墙处,遭两名黑衣男子持刀抢劫,随后两名歹徒又将她拖拽至黑暗处,挣扎中她胳膊被划伤,就在她绝望时,听到有人大喊一声,两名歹徒才将她放开,但两歹徒站在原地没有走,随后一名穿制服的保安一边大喊,一边冲向两名歹徒。这时,两名歹徒向相反方向逃跑,保安大哥紧追不舍,最后两歹徒逃至该校东门附近,乘坐出租车逃离。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石油大学内一栋教学楼外,见到了那封感谢信,内容与赵老师所说基本一致,女孩在感谢信中说:“虽然没有抓住伤害我的歹徒,但是我由心而发地感谢保安大哥对我的援手相助,感谢石油大学培养出见义勇为的好大哥……让我在西安务工感受到还是有好人……谢谢您:石油大学保安大哥!”落款为:外地西安务工受伤女孩,时间是:2015年7月5日。

  赵老师说,如果不是这封感谢信,学校还不知道有这回事,之后经过调查了解,女孩所说的保安,正是该校保安苏红军。苏红军认为他的义举很正常,是小事,就没有向学校领导反映。由于女孩没留联系方式,他们也在想办法与女孩联系。

  保安心里话“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孩被欺负”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孩被欺负呀!”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苏红军,虽然个头不高,但身材魁梧。苏红军说,他是扶风人,今年33岁。7月3日凌晨1时左右,他独自一人在学校南门外值班,看到东边50米远的围墙处,两名黑衣男子和一名女孩正在撕扯,起初以为是小情侣闹别扭,就没太在意;接着,两名男子将女孩向马路对面拉拽,途中女孩不断挣扎,才感觉有些不对劲儿;随后,两名男子将女孩拖拽至绿化带的树丛中,两名男子俯身下去,他这才意识到女孩处于危险境地。

  “干啥呢!”苏红军赶紧大吼一声,两男子随即站了起来,向着他的方向看过来,但并无离开的意思,于是苏红军手持橡胶棒,一边怒喊“住手!”一边向两男子冲去,两男子见状拔腿沿电子二路向东跑去。女孩手臂正在流血,经询问,得知女孩刚才被两名歹徒持刀抢劫,随后,两名歹徒又把女孩拖拽到绿化带树丛里欲实施强暴,由于对方手中有刀,女孩不敢大声呼救。幸好他大喊一声,歹徒才停止了暴行。简单了解情况后,他赶紧沿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当时歹徒已经跑出300多米远,在电子二路与含光路十字路口处时,左转向含光路跑去,他一边追赶,一边拿出对讲机,向学校东门外的值班保安说明情况,希望能拦截歹徒,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同事接到通知时,歹徒已经从他们身边跑过,他们远远看见歹徒在电子一路口附近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苏红军说,女孩20岁左右,身材娇小面容清秀,当时女孩显然惊吓过度,只说自己在电子二路附近上班,随后在他的催促下,女孩搭出租车回家了。

  警方提醒受伤害女孩快报警

  当时在西安石油大学东门外值班的保安段正洋说,3日凌晨1时左右,他看到两名黑衣男子从身旁跑过,其中一个还对另一个说:“快点,赶紧跑!”随后,他便从对讲机中听到了苏红军的求助,这才得知要拦截歹徒,但当他们追赶时,歹徒已经坐上一辆出租车离开了。段正洋说,两名男子身材都比较消瘦,一个短发,一个长发,看上去十八九岁的样子。

  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石油大学监控室查看事发当晚监控录像,南门外能拍到事发现场的摄像头刚好有问题,东门外的监控视频显示,7月3日凌晨1时4分20秒,两名黑衣男子沿含光路从南向北跑来,1分钟后,东门外两名保安迅速起身追赶。

  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相关报警,建议受伤害的女孩赶紧报警,好让民警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下一页:英勇保安值得称赞

  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孩被欺负,这是多少男子汉心中的正气凛然的一句话,然而却很少人敢这么做,小编佩服这名英勇保安的同时,也想起来曾经“相识”的那些保安。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歹徒 西安石油大学 抢劫 施暴 怒吼 黑衣男子 保安 电子二路 橡胶棒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