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4岁流浪男孩昨晚已回家:我愿意再信爸爸一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8 05:08:3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c6z1zxd.jpg 

  那个在外流浪乞讨度日的男孩;那个装哑装傻自我保护的少年;那个愿天下孩子都不挨打的孩子,昨日终于要回家了。

  面对爸爸诚恳的态度,他说,愿意再相信爸爸一次……

  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找妈妈”

  流浪男孩的美好愿望是:愿天下孩子都不挨打。7月5日夜,男孩对华商报记者吐露心声,6日华商报记者通过电话转述给了男孩爸爸王某虎。王某虎一心想让娃走上正道,让娃成材……了解孩子想法后,他称愿意改变自己的做法,只要孩子肯回来,不再流浪。

  昨日上午,王某虎从商洛老家来到西安,因为男孩白天一直四处流动,只能等孩子出现在他所谓的“家”——活力广场边的角落里。

  下午3时,活力广场一饮品店的周老板告诉华商报记者,男孩来广场了。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赶往活力广场,男孩看到记者很高兴。他走到“家”里,边收拾衣物边说:“阿姨,我要回家找妈妈……”

  提起儿子“捣蛋事”父子相视而笑

  王某虎担心突然出现在儿子面前,儿子会逃跑,便与记者约在附近一家餐厅单间见面。与王某虎一同前往等待男孩的,还有4日救助男孩的热心人郑先生,他想跟王某虎聊聊,更想和男孩谈谈。

  “想吃什么饭,阿姨带你去吃!”“西红柿炒鸡蛋!”男孩脱口而出。走进餐厅后,本来还有说有笑的男孩,看到王某虎时愣住了,犹豫着坐下来,然后就是沉默,问认识王某虎不?他摇头不语,往郑先生身边靠……

  半年多没见儿子,王某虎亲昵地往儿子跟前走,可见到儿子躲闪,他便不再靠近。

  “你们跟我说,娃娃想要辆变速的自行车,他的确喜欢自行车,10岁那年,就背着我骑自行车一个人到了湖北。”儿子吃着饭,王某虎说起儿子的捣蛋事,“当时我没在家,回去找他找不见,一个老乡说在山阳见过我儿子,我不信啊,我们家离山阳县也有七八十里路呢。后来找了几天没找到,又去问老乡,老乡说我儿子要去湖北十堰一个汽车制造厂打工……”王某虎骑了摩托去追,边追边打听,“我一路追到湖北境内,还真给追上了,当时他就在骑自行车。”说起这些,低头吃饭的男孩与爸爸相视而笑,“他还把两节火车车厢分开,让铁路公安抓住……”男孩说:“那个车厢的连接口可容易打开了……”说着用筷子给大家比划其中的奥秘。

  跟爸爸和好一起感谢好心人

  郑先生告诉男孩,“爸爸以后不会再打你,变速自行车他也会给你买,也不会逼你上学。不过抽烟长大才能抽……”

  说到抽烟,男孩笑了,说他没有烟瘾,就觉得好玩。抬眼看看爸爸,男孩欲言又止,“还是不说了,说了也没用”。

  “你不敢相信你爸爸说不打你是真的,不敢相信你爸爸会给你买变速自行车?”对大家的猜测,男孩露出惊喜的表情,双手一拍:“恭喜你,猜对了。”

  因之前将教育专家的建议与王某虎做了沟通,王某虎态度始终很好,也告诉儿子:“你长大了,爸爸不会再打你了。自行车你喜欢,爸爸带着你去挑一辆。就是有一个要求,以后去哪里跟爸爸说一声,如果可能,爸爸愿陪着你一起去!”

  听着爸爸诚恳的语气,男孩沉默了,许久,他说:“我也想改变,我不想让人家打我,也不想再要饭!”看看爸爸,“我愿意再相信他一次……”

  王某虎非常高兴,连忙给儿子拿“行李”,因为男孩头一天捡了一只小狗,他想带回家。去活力广场带小狗时,男孩每走一个店,都要跟对方介绍爸爸,并说他要回家了……得知男孩爸爸来接孩子时,大家都很高兴。还有不少人责备王某虎,说这个孩子流浪很长时间了,还以为没家人呢。王某虎频频点头,向在场的人说:“我娃命好,遇上这么多好心人,谢谢你们……”

  昨晚7时,男孩跟着爸爸回家了。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孩子 饮品店 行李 变速自行车 HSB 装傻 铁路公安 厉气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