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儿童医院一3月大女婴胆道闭锁 父母争给孩子捐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8 05:17:38 编辑:雷晓娟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cb07y31.jpg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王子怡)2015年3月24日,郭照和马晓晗迎来了女儿郭雨晨,他们以为幸福开始了,却没想到,从此全家陷入无休止的心痛与难过中。

  “孩子一开始有黄疸,我们都没在意。可快两个月时,孩子不仅黄疸没好,腹部还鼓起来了,随后我们把孩子送到西安市儿童医院,诊断的结果为胆道闭锁。”郭照说,为了确诊,他们还带着孩子去了上海,诊断的结果一样。医生也建议先摘除胆囊和胆管,还是不行的话,就要做肝移植。

  为了救孩子,6月,小晨晨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接受了胆道闭锁葛西手术。术后病情还是没缓解,必须做肝移植手术。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见到郭照和妻子马晓晗,马晓晗抱着一直啼哭的瘦弱的小晨晨,在她的病历上写着:胆道闭锁,胆汁性肝硬化Ⅱ期。郭照和马晓晗都坚定表示,再难都希望给孩子做肝移植手术,救孩子的命。夫妻俩都想要移植自己的肝脏给女儿。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医师潘永康表示,如果小晨晨父母能够配型成功,就可以捐肝救子了。

  夫妻俩说,现在最愁的就是肝移植费用。“前期治疗已花了近10万,都是借来的,医生说肝移植手术费用大约20万,对我们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就算砸锅卖铁,我也希望能救女儿。”马晓晗流着泪说。

相关热词搜索: 胆道闭锁 肝移植手术 马晓晗 西安市儿童医院 胆汁性肝硬化 女婴 父母 救孩子 医生 诊断 医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