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艾德莱斯炫昆仑】“非物质文化遗产”上线淘宝众筹

来源:天山网原创 时间:2015-07-08 13:36:40 编辑:刘超 作者:卢婧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点击进入艾德莱斯淘宝众筹专题页面

      天山网讯(记者卢婧冉报道)2015年7月6日,备受众多网友关注的艾德莱斯创意产品——抱枕、雨伞、包、帽子等四款艾德莱斯创意产品首度登陆淘宝众筹。

      艾德莱斯是“丝绸之路的活化石”,被誉为“21世纪最后的手工艺”,在新疆已有悠久的历史。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绸以如此创新的模样面向全球网友,让网友们有点“穿越”。长年以来,艾德莱斯绸多是用来做女性服装,很少用它来制作包包、帽子、伞、抱枕甚至瓷器等生活用品。所以,当这些创意产品呈现在大众面前的时候,人们的眼睛睁得好大,纷纷感叹“艾德莱斯原来可以这么时尚。”来自艾德莱斯故乡和田市吉亚乡的第五代传承人艾麦尔 艾力说:“我的脑袋‘砰’一声就打开了,对于艾德莱斯,我突然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和考虑,它真的可以走得更远、发展的更好。”

\

  艾德莱斯抱枕

\

  艾德莱斯伞

\

  艾德莱斯帽子

\

  艾德莱斯手提包

      此次众筹活动中,四位设计师免费将自己的创意设计交给艾德莱斯创意就业工场,作为四个工场的代言产品,从而形成“一场一品”。此次活动所筹金额全部用于南疆喀什疏附县、和田市吉亚乡、和田地区洛浦县、和田地区于田县4个艾德莱斯创意工场的建设,就是为四个工场寻找市场、寻找订单,帮助四地顺利建起艾德莱斯创意工场。

相关热词搜索: 艾德莱斯绸 淘宝 非物质文化遗产 穿越 抱枕 上线 疏附县 洛浦县 代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