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城国际门外"实习"女司机油门当刹车 拖行男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9 04:51:4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行道上的停车位驶出一辆轿车,本该缓缓左转,却突然失控般向前蹿了出去,在一旁行走的母子二人来不及躲闪被撞,现场一根直径约40厘米的水泥墩也被撞倒。交警称,肇事司机为女性,还在实习期。

  >>事故 汽车从停车位上蹿出 撞倒男童拖行5米

  在西安城南华城国际小区南门外十多米的道沿上,划有停车位。

  昨日上午10时许,停车位上一辆蓝色两厢小轿车,本应从车位驶出左转离开,“可这辆车发动后,竟然直接蹿了出来,这可是人行道啊,来来往往全是行人。”目击者称,蓝色轿车蹿出车位后,直接把路边的一对母子撞倒,3岁大小的男孩还被拖行了约5米。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因男孩被拖行,现场留下大量血迹,路边一根直径约40厘米的水泥墩也被撞倒。“司机是名中年女性,估计是出车位一把方向没过来,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不少目击者分析。

  >>送医 男童面部皮肤缺损严重 母亲腿部骨折

  “车停下来后,我赶紧跑过去,从车后部把孩子抱起来,当时孩子已经没有意识了,满脸是血,过了一会才嚎啕大哭起来,检查后发现骨头没啥大碍,大伙都放心了。”附近的刘师傅说,孩子的母亲倒地不起,似乎右小腿骨折了。之后,马路对面一家干洗店的老板赶紧驾车将受伤的母子俩送到西安交大一附院,“等120怕来不及。”

  昨日上午,在交大一附院抢救室内,受伤腿部已打上了固定板的孩子母亲不停地向记者询问儿子的情况。“据初步检查,男童面部大面积皮肤缺损,孩子的母亲腿部骨折。”该医院急诊医生称。

  据了解,男童因被拖行,导致面部皮肤受损严重,目前和其母亲已转院至西京医院,预计需进行植皮手术。

  >>提醒 熟练驾驶再上路 最好有老司机陪同

  对于事故原因是否为目击者所分析的“司机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交警雁塔大队处理事故的民警予以肯定。“司机是名35岁女士,才拿到驾照不久,还在实习期,是个新手,据司机讲因操作不当导致了事故发生。”民警说。

  “新手拿到驾照后最好在空旷的地方先熟悉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感觉,特别是右脚踩油门刹车的感觉,方向感觉、挡杆感觉。在熟悉驾驶后再上路行驶,新手上路时最好由老司机陪同一段时间,待习惯了复杂的交通状况后再独立行驶。”昨日一名驾校教练称,“坐进驾驶室准备发动车时,一定要环看四周,对四周行人、车辆、物体要有预判,计划合理的行驶路线。”

  “驾车一定要放松,要稳,最忌讳紧张,新手往往最容易紧张。”该教练称。

  华商报记者 谢涛

  链接 新手谨记六条忠告

  忠告一:别离方向盘太近

  很多女性驾驶员习惯将座位调得与方向盘距离较近,这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驾驶员会因前面空间变小,腿部灵活性降低。

  忠告二:车没熄火别弯腰捡东西

  一些驾驶员会在停车后弯腰去捡掉落的物品,如果此时引擎未熄灭也不是空挡,弯腰时脚掌还没离开油门或者原本踩着刹车的脚因移动碰到了油门,很可能造成车辆突然前进引发事故。

  忠告三:多了解车辆性能

  多数女性对车辆的性能及内部构造不甚了解,容易在低头查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忽视脚下,错把油门当刹车,引发事故。

  忠告四:养成脚放刹车上的习惯

  有些驾驶员会有脚游离刹车的习惯,如遇紧急状况需要刹车,一紧张就会踩油门。因此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状态,就应一直放在刹车上,处于“警戒”状态。

  忠告五:不穿高跟鞋开车

  穿高跟鞋开车非常危险。因为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驾驶员需要踮着脚尖狠踩踏板才能制动。此外,还会有鞋跟卡在油门下方的危险。

相关热词搜索: 刹车 挡杆 要环 停车位 女性驾驶员 警戒 行驶 民警 附院 男童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