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公交恢复营运但车间距大 回应:气源仍紧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9 05:16:2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 实习生 樊华)“今天(8日)早上9点就坐上游9路啦!”7日因为公交车停运被迫坐出租车的小梵,顿时感觉压力减轻很多。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部分车站看到,候车的市民比较多,有人表示,虽然线路已经恢复,但车辆较少,等车时间较长。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客运公司一位负责人处获悉,4字开头的26条线路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营运。“经政府出面多方协调,几家加气站现在恢复给公交车供气了。”但工作人员也表示,加气站气源仍很紧张,“以前我们一天加一次气,现在一天要加两到三次气,因为气压不够,每次都加不满。”

  西安市长安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的324路公交车也已正常营运,但由于气源紧张,只能保障高峰时间段的正常发车,在低峰时期还是要拉大车距,减少气量消耗。除此之外,游9、321、322、323线路都恢复运营,但受气压不足影响,目前投入运营车辆少,车间距大,市民等车时可能要花较长时间。“每辆公交车要比以前少给60L的气,才能保证来加气的每辆车不白跑。”长安区一加气站工作人员称。

  经长安区政府出面与加气站负责人协调,要求关门的加气站恢复经营。“昨天借了一点钱给上游加气站,起码要缓解线路瘫痪。”三爻加气站工作人员称,“期待政府的解决方案可以早点出来。”

    长安区公交停运起因是因为公交公司宣称天然气涨价,成本上升,多条线路停运造成数十万人出行受阻,让我们看看之前的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加气站 线路 气源 长安区 324路 公交车 发车 车辆 客运公司 等车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