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外媒积极评价习近平出席金砖上合乌法双峰会

关注 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4:17:55
[摘要]2015年7月8日至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尽管目前面临问题,但依然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 2015年7月8日至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金砖上合乌法双峰会展现多项成果,除金砖新开发银行正式启动和上合组织接纳新成员程序启动两大标志性事件外,此次双峰会还展现了其他诸多亮点,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对金砖和上合组织未来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外媒也尤为关注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上合乌法双峰会,并对此作了积极评价: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对于一直为本国和金砖国家寻求更多影响力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而言,这次会议是为中国在世界舞台发挥更大作用争取支持的契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政策官员指出,从中国到西欧和美国,所有人都有着共同的安全利益,比如保持阿富汗局势稳定、抑制毒品贸易以及遏制伊斯兰恐怖主义的传播。报道援引俄罗斯智库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主任德米特里 特列宁(Dmitri Trenin)的评价称:“对中国来说,和平获得欧亚地区的突出地位,将会让它向承担合适的全球角色更进一步。”

  美国《侨报》表示,习近平此次乌法之行是中国最高领导人2015年第三次出访,也是今年下半年的“外交首秀”。今年是金砖国家、上合组织这两大峰会首次“背靠背”举行,叠加效应凸显。有分析认为,金砖上合双峰会的政治影响1加1大于2。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尽管目前面临问题,但依然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印度媒体报道指出,印度加入上合组织将为该国打开“机会之门”,“上合组织将成为印度和巴基斯坦解决分歧的重要联络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合 习近平 峰会 乌法双 金砖 外媒 金融时报 侨报 国家主席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上一篇:刘云山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