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速武功服务区附近半挂车起火 16辆新SUV被烧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13 05:15:4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刘军伟)7月12日凌晨2时许,一辆载有21辆轿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西宝高速K1113处时起火,导致16辆轿车被烧毁。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起火是轮胎自燃引起。

  21辆新车只抢救出5辆

  据介绍,起火的车辆是河南牌照,起火地点距离西宝高速武功服务区不远。

  “火势特别大,20米以内人都无法靠近。车辆在紧急停车区停着,车头和车厢已经分开。”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一中队交警孟瑶说,他们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几分钟后消防车辆陆续赶到。经过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扑救,大火总算被扑灭,半挂车上5辆轿车被抢救出来,其余车辆被烧毁。“半挂车是双层的,车辆是从前面烧起来,只把底层的5辆车抢救出来。”交警说。

  据了解,起火半挂车上共装有21辆东风雪铁龙SUV轿车,由山东开往宝鸡方向,车上装载的均为刚出厂还没有上市的新车,每辆车价值约20多万。因车辆起火,事发路段堵车严重,刘先生就被堵在其中,据他介绍,燃烧车辆为双层货车,上面拉满了白色的小车,都是新车。大多被烧得只剩空架子,大货车轮胎都烧成灰了。

  事发后,经过交警部门和消防人员现场扑救,凌晨5时许,事发路段已经被清理出来,车辆恢复通行。

  车辆携带的灭火器过期

  行驶中为何会起火,高交大队西宝一中队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因车辆安全设施不到位导致的起火事故。原来,半挂车行驶途中,因车辆行驶时间过长,轮胎过热导致自燃,车主发现状况后,滑行了1公里多,将车停下。并用车上携带的灭火器灭火,但因灭火器过期,无法使用。只能用矿泉水灭火,用了8瓶矿泉水,没有将火扑灭,火势越来越大。

  “轮胎上的火一般用水浇不灭,因为车辆上的灭火器无法使用,导致火势蔓延。因装载的新车油箱内均有存油,导致火势越来越大,车主只能将车厢和车头分离。”交警说。

  因半挂货车是为4S店送车,起火后的损失,要看运输过程的投保情况及车辆自身的保险而定。目前,事故具体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夏季车辆轮胎要按标准气压充气,行车途中不要频繁刹车,货车司机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措施,尽量配备2个以上的灭火器。长途行驶,应经常到服务区给轮胎浇水降温,以保证安全行驶。

相关热词搜索: 轮胎 半挂车 新车 西宝 车主 交警部门 车头 行车 灭火器灭火 存油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