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手绘地图指路 助迷路外国人走出重庆城

社会新闻 光明网 作者:李斌 2015-07-13 13:48:18
[摘要]男子说,他叫“艾伦”,来自英国。目前,他正在独自骑行摩托旅游中国,不过却在重庆迷了路,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民警手绘地图指路 助迷路外国人走出重庆城

  艾伦来到交巡警流动警务车上寻求帮助

  昨天,本报报道了杨先生骑摩托独行西藏遭遇车祸,网友纷纷帮他找家人的故事(详见12日4版)。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独行侠有些特别,他是来自英国的艾伦。艾伦原本计划经重庆前往张家界,他在重庆城里转了6小时,竟然没能走出城。

  他说,重庆的弯道太多,感觉像迷宫。

  6个小时没有绕出重庆城

  7月10日中午,交巡警渝澳大队的流动警务车,跟往常一样停在渝澳大道黄桷园附近执勤。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停在了警务车前,驾驶员摘下头盔,竟是一位眉头紧锁的外籍男子,年龄在50岁左右。

  民警李坤鹏用英语接待了他。男子说,他叫“艾伦”,来自英国。目前,他正在独自骑行摩托旅游中国,不过却在重庆迷了路,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一番交流后,李坤鹏了解到,艾伦当天早上6点多就到了重庆主城,他是想经319国道去往湖南张家界。艾伦说,导致他迷路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自己不懂中文,向路人打听路线有语言障碍。

  二是,在重庆,他感觉几乎所有的道路都是弯的。他不停地穿隧道、过立交,在城里转了6个小时,还是不知道从哪里出城,“感觉这里像迷宫一样。”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手绘地图指路

上一篇:广州快递员工集体偷件 觉得看别人拿自己不拿会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