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近万只蟾蜍雨后集体上街 疑地震前兆引惊慌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09:16:01
[摘要]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出现一道奇观:哈尔滨蟾蜍上街,蹦蹦跳跳占满了群力城市湿地公园旁附近路面。

  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出现一道奇观:上万只蟾蜍雨后集体涌上街,蹦蹦跳跳占满了群力城市湿地公园旁附近路面。瘆人的是,不少蟾蜍被过往车辆不慎碾死,导致路上血迹一片,“尸体”遍布。

  近万只蟾蜍“集体”上街,如此奇观引得过往市民议论纷纷,担心这是涨水或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预兆。据一些年长的市民讲,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蟾蜍,地面出现如此异象,极有可能是不好的预兆。还有人猜测,可能最近天气炎热,湿地内的水温过高,导致缺氧,食物比较缺乏,蟾蜍才集体上街觅食。

  对此,野生动物学专家表示,蟾蜍成群结队上街非自然灾害现象,为气候突变所致。“蟾蜍是两栖动物,有到陆地生活的习惯。目前湿地缺水现象严重,蟾蜍不适应水中生存环境发生的变化,因此集体爬出水面寻找新的生存之地。”

  当地地震局专家也解释称,蟾蜍成群结队上街,与地震前兆并无直接联系,很有可能与气温和湿度变化有关。“地震发生之前,像鸡、狗、猫等动物确实会有一些异常行为,但不能因此认为动物一不正常,就与地震有关,因为造成它们做出异常行为的因素很多。小蛤蟆出动是正常现象,与地震没什么关系。”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哈尔滨蟾蜍上街

上一篇:老夫妻因婆媳不合 穿袈裟在祖坟前喝农药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