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上外卖餐或是made in黑作坊 有问题请勇敢投诉

来源:华商网综合 时间:2015-07-14 11:16:48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天有媒体报道西安长安区一黑作坊用猫肉做熟食出售,令人作呕。这只是最“常见”黑作坊,你有没有想过,还有一些黑作坊正以“新的形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例如网上订餐?

  陕西去年捣毁黑作坊超近2000个 “黑作坊经济”体量庞大

  7月12日,西安长安区韦曲街办西北村,荒地里暗藏着一个加工熟食的黑作坊,恶臭令人作呕。黑作坊外面的坑里有很多猫、狗的尸体没有掩埋,黑作坊老板自称以收破烂为主,平时也收购一些猫、狗用来做肉,加工后卖给附近村子里的商贩。看到这,是不是有分分钟要崩溃的感觉。

  6月23日,在西安灞桥区电厂西路多家无照经营的豆腐黑作坊的被曝光,这里生产的豆腐、豆腐干都批发到各个农贸市场和一些酒店、饭馆。6月2日,六村堡的一家生产豆制品的黑作坊被查处,院内的大桶里还泡着大量黄豆,上面落着一层苍蝇……与黑作坊相关的词汇,总少不了恶臭、污水、苍蝇、无证、城乡结合部……

  2014年,陕西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犯罪案件946起,抓获犯法嫌疑人1383人,捣毁食品犯罪“黑作坊”共1832个,如此庞大的数字让人始料未及。而还有多少黑作坊未被曝光、查处,仍在侵害着民众的健康呢?不得而知。

  餐饮行业“O2O”市场规模惊人 黑作坊混迹其中

  在当下的中国,互联网电商平台仍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在互联网的吸引下,各种传统行业披裹着科技的外衣,通过“线上”吸引客源。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数据则显示,2013年中国餐饮行业“O2O”市场规模达到了惊人的623亿元。

  在网页搜索引擎中输入“网上订餐”,得到的检索结果成千上万条;手机AAP上提供的订餐商家同样数不胜数,餐品花样迭出,商家送券打折,力度超前;微信朋友圈里也有提供餐饮外卖的商家,食物拍的美,45°无死角,“东西超好吃,老板人好好哦”!总之,一切看起来和谐美好,繁荣非常。

  但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性:网上颇受好评的外卖餐厅,实际上却是无牌无证、地址虚构的黑作坊;写字楼白领的精美午餐,实际上出自“苍蝇馆子”的胖师傅,他抠抠鼻孔挠挠头,然后再为你烹饪一份糖醋里脊?

相关热词搜索: 黑作坊 网上订餐 外卖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