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河南一公羊既配种又产奶 专家称羊可能内分泌失调

关注 深圳都市报 2015-07-15 10:18:03
[摘要]据大河报报道,雄性哺乳动物产奶,在世界上极其罕见,但在河南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马坡村,66岁的吕运堂老汉就养了这样一只神奇的公羊。

河南有神奇公羊能配种又能产奶

  深圳都市报讯 据大河报报道,雄性哺乳动物产奶,在世界上极其罕见,但在河南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马坡村,66岁的吕运堂老汉就养了这样一只神奇的公羊:不仅能给母羊配种,而且每天还能产奶,最多时能挤一斤半奶水。吕老汉说:“这只羊本来是用来配种的公羊,但2年前我却发现奶头越长越大,用手能挤出奶,奶的味道也很好,我老伴天天喝。”

  公羊能配种,还能产奶,让吕老汉如获至宝。“这只羊配种特别厉害,效率高,产仔多,后代个体大。附近的养羊人都喜欢到我这里来,收费也比其他的种羊高。”

  对此,当地畜牧局的专家闻讯来到,还亲自观看了挤奶的全过程,并对羊奶进行查看,“这只公羊能产奶,可能是受环境影响,造成内分泌失调,体内催乳激素上升,刺激乳房发育,进而产奶。虽然罕见,但还是有科学道理。”专家说:“这只羊体型特征和毛色非常像萨能奶山羊。这只公羊身上有产奶的遗传基因,遇到特殊环境刺激会产奶。”对于这只公羊产的奶能不能饮用,还有待化验才能确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配种 公羊 产仔 奶山羊 内分泌失调 遗传基因 乳房发育 哺乳动物 体内 母羊

上一篇: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