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暴雨中电杆倾倒 交通民警托举电线近3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15 16:2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下垂的电缆随时可能危及行车安全,必须赶快顶起来。”这是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巡逻民警刘辉在雷雨交加的夜晚,站在警车顶部喊出的话。

  7月15日凌晨0点20分,土门警务站民警刘辉、辅警汪显柱巡逻至丰镐西路时,发现药厂十字附近路段交通异常拥堵,便加快车速,由应急车道沿路向西察看,待行驶至利君南苑小区门前,车流已停止移动。民警刘辉见状果断下车,冒着瓢泼大雨继续向西,找到车流的尽头,发现了堵车的原因,是一根电线杆被风吹倒,致使横跨丰镐西路的通信电缆此时正低垂路面,阻碍了此处的交通。就在这时,巡逻车赶至现场,刘辉考虑到电信、市政等部门很难在短时间内赶到现场,低垂的电缆时刻威胁着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便驾驶巡逻车停放在电缆下方,爬上湿滑的车顶,用双手托举起沉重的电缆,同时示意现场车辆快速通行。每当有大型车辆通过时,他就踮起脚尖,举得更高,防止电缆被扯断,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和不可挽回的损失。在将近三小时的托举中,雨水顺着头顶流至鞋底,他却始终保持屹立的身姿。从一辆轿车车窗中伸出的大拇指,在这狂风暴雨中同这屹立在车顶的身躯一起,构成了当时最美的风景线。

  当晚,在交警、电信、消防等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垂落的电缆被安放妥当,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华商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