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老布什家中跌倒折断颈骨 去年曾跳伞庆祝90大寿

国际博览 信息时报 2015-07-17 09:04:21
[摘要]信息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前总统、 91岁的老布什, 15日因摔跤折断颈部骨头,目前状态稳定。

今年3月,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观看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前总统、91岁的老布什,15日因摔跤折断颈部骨头,目前状态稳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6月刚刚度过91岁生日的老布什,当天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家中摔倒,摔断了脖子上的一根骨头。他立即被送往约45分钟车程的位于波特兰的医院。

  状态稳定 需要戴颈箍

  老布什的发言人麦格拉斯15日向媒体证实,老布什的伤势并不会危及生命,他在医院中“非常稳定”。“我们不希望在医院久留。”麦格拉斯发布推特称,“他现在很好,但需要戴上一个颈箍。”

  医院方面确认说,老布什伤情稳定,但现在要谈出院日期还为时尚早。

  是在世的最年长美国前总统

  老布什在里根政府中两度担任副总统,并于1988年当选为美国第41任总统。他是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的前总统,同时也是全球高龄政客中的明星人物。

  由于患有帕金森症影响到双腿,老布什现在无法走路,要使用轮椅代步。

  专题综合中新

  身体欠佳 近年频繁进出医院

  小布什曾在为父亲写的传记《41:我父亲的肖像》中爆料,老布什在1992年宣布竞选连任前,已经出现心律失常等身体不适,加上儿子尼尔·布什当时深陷官司,这些自身和家庭的因素让他一度考虑放弃谋求连任。选战中,他最终败给民主党人比尔·克林顿。

  老布什近年来身体状况欠佳,可以算是医院“常客”。

  2012年11月,老布什因支气管炎引发久咳不愈住院,其间还一度发烧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引发外界担忧。最终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才康复出院。当年的圣诞节,老布什也是在医院度过。

  2014年12月,老布什曾因呼吸急促,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经过治疗病情稳定,但作为预防措施,他被要求继续留院观察,不得不在医院度过圣诞节,7天后才得以出院。

  人老心不老 去年还玩高空跳伞庆九十大寿

  老布什和妻子芭芭拉每年冬季住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夏天则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住所度过。两人已携手庆祝过70个结婚纪念日,成为美国历史上结婚时间最长的总统夫妇。

  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他却总是敢于尝试新鲜事物,以各种“惊人之举”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2014年6月,他在缅因州以令人惊叹的高空跳伞方式,庆祝自己的九十大寿,成为全世界当过总统的人中跳伞年龄最大的一位。此前他在75岁、80岁和85岁生日以及2007年总统博物馆重新开馆时也曾跳伞庆祝。

  老布什是一名美国海军老兵,参加过二战。他第一次跳伞是在1944年9月2日,当时他驾驶的军机在太平洋上被击落。

  别具一格 爱穿花袜子

  提到老布什,不能不提的还有他的一个特殊爱好,那就是穿“疯狂袜子”。近些年来,老布什一直偏好花袜子,出席大小活动,总能看到这个“袜子控”穿着各种花里胡哨的袜子。

  现在,颜色疯狂的袜子已成为老布什极具个人特色的“花边新闻”,风头有时会盖过一同出席活动的其他大腕,在衣冠楚楚的美国政坛显得独具一格。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布什 久咳不愈 大寿 花边新闻 出院 41:我父亲的肖像 麦格拉斯 医院方面 治疗 呼吸急促

上一篇:挪威开放世界最大公共桑拿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