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呼吸暂停被紧急送医 此前多次住院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呼吸暂停被紧急送医 此前多次住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1-02 11:22:30 编辑:王明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资料图:据2014年1月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乔治·W·H·布什)和妻子芭芭拉6日迎来了第69个结婚纪念日,两人于1945年1月6日在纽约喜结连理,他们的结婚时间堪称美国总统婚姻史之最。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发言人表示,老布什因出现呼困难症状,已经被送往休斯顿医院。

  老布什此前也因身体不适多次入院。2012年11月,老布什因气管炎导致的久咳不愈以及其他身体疾病而住院治疗,12月29日,老布什还在住院之时一度因高烧不退转入重症监护病房,一时让美国政坛及民众颇为关注。

  虽然后来出院,但由于老布什仍在恢复期,且多年来患有帕金森一类的病症只能靠轮椅或电动踏板车代步行走,故未能出席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

  2014年11月11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为父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撰写的304页传记《41:我父亲的肖像》正式发行。身为父子的两位前总统罕见地共同现身得克萨斯州大学城内的老布什图书馆,参加新书首发式。

  小布什在传记中首次详细描述了他与老布什之间的美好回忆。小布什称,自己在白宫执政之时,父亲从不与他谈论政策问题,而是把这些都留给了白宫工作人员,“作为一个总统的父亲,他给予我的帮助与众不同:当我遇到工作压力时,他会给我爱与支持。”

  在新书中小布什还爆料,父亲在1992年宣布竞选连任前,已经出现心律失常等身体不适,加上儿子尼尔·布什当时深陷官司,这些自身和家庭的因素让他一度考虑放弃谋求连任。选战中,他最终败给民主党人比尔·克林顿,没能连任。

  老布什1924年生于马萨诸塞州密尔顿。20世纪60年代初,布什开始从事政治活动。1980年11月当选为美国副总统,1984年11月连任副总统。1988年大选中战胜民主党对手迈克尔·杜卡基斯入主白宫。1989年1月年至1993年1月任美国第51届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