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结婚照被影楼传上网 标注“拍照不给钱”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 作者:景然 2015-07-17 15:35:58
[摘要]田重庆的小姐因没有及时付清影楼拍婚纱照的费用,影楼老板将她的婚纱照放到网上。田小姐要求删帖无果后,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这几天,家住九龙坡区石坪桥的田小姐一看到电脑心里就冒火。她的结婚照被人传到了网上,还标注:拍了婚纱照不给钱的人。

  原来,田小姐因没有及时付清影楼拍婚纱照的费用,影楼老板将她的婚纱照放到网上。田小姐看到帖子后立即打电话要求删帖,可对方竟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她报警求助。

  帖子中留下她的电话

  7月15日,家住九龙坡区石坪桥的田小姐在浏览天涯论坛时发现,自己的结婚照出现在贴吧里,并被标注“拍了婚纱照不给钱的人”。

  自己的婚纱照以这样的形式出现,田小姐很恼火。仔细一看,田小姐明白了,发帖者是给自己拍婚纱照的影楼老板。对方不仅在帖子中对其进行人身攻击,还在网帖中留下了田小姐的电话号码。

  “你为什么把我的照片放到网上?”田小姐立即打电话给影楼老板,而对方只说了一句“你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清楚”,便挂断电话。

  随后,田小姐再联系对方,对方一直置之不理。无奈之下,田小姐来到石坪桥派出所报案。

  影楼老板称迫不得已

  “是她不付钱,我也是迫不得已。”民警立即与影楼老板取得联系。面对民警询问,影楼老板自称很委屈。

  原来,今年4月份时,田小姐和丈夫到郑某经营的影楼拍摄了一组婚纱照,拍摄费用共计3399元。拍完后影楼的工作人员称可以扫描公司二维码通过支付宝转账,于是,田小姐按照工作人员的介绍进行了付款操作。但没过几天,影楼的工作人员却打电话给田小姐,称其拍婚纱照的款项并未转入公司账户,田小姐通过查询,发现是影楼提供的二维码过期,导致转过去的钱被退回来。但田小姐此时已和丈夫回到东北老家办婚礼,因此她告知对方等自己回重庆后就去影楼付款。

  一个月后,田小姐和丈夫返回重庆,回来后丈夫又接到公司通知去外地出差一周。这时郑某又给田小姐打电话要求付款,田小姐解释称等丈夫出差回来后就去,但影楼方面不依不饶,并不停地给她打电话,田小姐最后屏蔽了影楼的电话。

  这个举动让郑某怒火中烧,他认为田小姐是故意不想付款,于是一怒之下就将田小姐和丈夫的照片发到网上。

  民警调解后双方和解

  “我没有想过赖账,只是当时觉得他们太烦。”田小姐承认自己有过错,不该不接对方的电话,但对方发帖实在没道理。田小姐称,帖子发出后被大量网友查看并评论,许多网友还留言对田小姐进行人身攻击,更有甚者直接打电话对田小姐恶意骚扰。

  随后,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经民警教育,郑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一时冲动将田小姐的照片发到网上表示道歉,田小姐也承认双方之间确实存在误会,双方最终互相谅解。最终,田小姐也将拍婚纱照的款项付给了郑某,而郑某也立即删掉了帖子。

  影楼老板侵犯了他人肖像权

  律师说法>

  针对此事,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的田律师表示,影楼老板郑某的行为是违法的,侵犯了其肖像权和摄影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田小姐其实可以通过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并赔偿精神损失,但双方都存在一定的责任,这样的解决方式也算是皆大欢喜。

  田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事情,首先应保留好对方传播自己照片的证据,比如网站截图等,然后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时喜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照 影楼

上一篇:浙江永嘉一家六口误食毒蘑菇 已有五人不治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