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花坛捡烟头寻找未果 5000元奖励转赠环卫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5-07-18 07:45:23
[摘要]7月16日华商报联合阿里公益寻找爱心女孩,希望拿出5000元奖励女孩爱心之举,但女孩至今没有找到。

\

  环卫工:“咱把脏活干完,城市也就干净了!”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 实习生 崔爽爽)近日,华商报(7月15日08版、7月16日A06版、7月17日A11版)连续报道了“女孩花坛捡烟头”一事,引发关注。7月16日华商报联合阿里公益寻找爱心女孩,希望拿出5000元奖励女孩爱心之举,但女孩至今没有找到。昨日上午,5000元奖励转赠给碑林区柏树林街办环卫所的50名环卫工人。

  7月13日上午,市民马女士经过文昌门时,一名女孩站正在马路边的花坛旁,弯腰捡拾花坛里的烟头。看到这一幕,马女士激动地说:“女孩小小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我想为她的行为点赞。”

  遗憾的是,女孩至今没有找到。昨日,将5000元奖励转赠给50名环卫工人。

  昨日上午10时,在文昌门内县仓巷保洁员公寓门口,华商报记者将5000元现金转发给了碑林区柏树林环卫所50名环卫工人,每人100元。

  “我想用这些钱买些绿豆,天热了,天天喝碗绿豆汤,扫街道时就不会中暑了。”拿到100元善款,张大姐开心地说,7月16日,他们所的环卫工赵永明在东大街扫地时,突然晕倒。为了防止天热中暑,她决定用这些买绿豆,熬绿豆汤喝。

  赵永明,67岁,长安区人,干环卫工24年了,在他的影响下,儿子赵四本以及儿媳涂春娥也先后加入到了环卫工的队伍,赵四本干环卫工19年了。昨日上午,其他环卫工领取善款时,赵永明、赵四本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碑林区柏树林环卫所所长兰有刚说,“这是我们所的环卫父子兵,父子俩工作勤勤恳恳,不嫌脏不怕累。”

  “脏活总得有人干,咱把脏活干完,城市也就干净了!”赵永明说,他呼吁市民体谅环卫工人,不要乱扔垃圾,共同创造干净清洁的城市家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环卫工人 柏树林 环卫所 中暑

上一篇:西安棚改鼓励货币化安置 30万房屋最多可拿45.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