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房子买了两年多坑都没挖 业主退钱售楼部"人去楼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18 08:06:55 编辑:刘超 作者:苗巧颖 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43052.jpg

购买房的市民拿着商品房认购协议,却找不见负责人,有人收到短信称“负责人在迪拜,让买房的市民很焦躁

  在朱宏路一处楼盘售楼部买了房后 ,众多业主们还没憧憬美好未来,就被现实折磨得心力交瘁:房子买了两年多,地上连个坑都没挖……

  开发商“人去楼空”

  市民赵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父亲去年在朱宏路一个名叫开利星座的楼盘买了商铺,交了10多万元首付,结果到今年都没有动工,现在售楼部人去楼空,他怀疑被骗了……昨日中午,赵先生和其他20多位业主去该楼盘售楼部找人,结果还是扑了个空。

  华商报记者在售楼部看到,近200平米的售楼大厅位于朱宏路威尔佳酒店大堂的南侧,与酒店共用一个出入口,这里没有任何售楼部人员。在大厅的墙上,楼盘的名字叫做“秦玉府邸”,业主们说这是后来开发商改的名字。

  “开发商不盖房不退钱”

  业主左女士说,她去年4月24日在这里买了套116平方米的房子,首付交了16万多,可一直都没见动工。想退钱时对方只是口头答应,一直不退。47岁的张女士去年5月在这里买了房,“首付了14万元,从那时起,我没事就往这里跑,发现连个坑都没挖。”

  现场一些业主表示,有的人2013年6月就在这里买房了,从去年年底,一些人就找开发商退钱,但没退成。业主唐先生拿着盖有“开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公章的退房协议,协议上写着,其于2014年11月3日购买开利星座商住房,甲方同意2015年6月10日按原购房合同退款。但截至7月17日,唐先生并没有拿到房款。华商报记者发现,业主们手中拿的购房“合同”也不一样——一些人拿的是“商品房认购协议”,一位辛姓业主拿的则是没编号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这些“合同”、“协议”上,有的交房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有的为2015年12月28日,业主气愤地说:“天天说马上动工,离交房只有5个多月了,坑都没挖,这靠谱吗?”

  酒店:我们只是出租房子

  对于讨说法的业主们,酒店负责人也很郁闷,“业主认为酒店和这个楼盘开发商有关系,但实际不是这样。”该酒店姓王的负责人说,2014年11月份,有人来和酒店谈租房事宜,“我也不知道他们租房用来干什么,但只要遵守我们酒店租赁合同的条款就可以。”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不影响酒店的正常经营,她已要求工作人员将售楼部拆除。

  警方:已立案正在调查

  昨日14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楼盘项目地址,大门紧闭,门卫表示,工地的人都不在,问什么时候开工,该男子答复:“就快了……”但记者没发现任何施工的迹象。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开发商工作人员王某某,王某某在电话里表示,之前与业主们接触过,答应7月份退款,至于有些人手中拿着的答应在这之前退款的协议不是他写的。他还说,现在业主们这么闹,他没法儿管了,“有事找老板吧。”王某某同时表示,这个楼盘老板投了八千多万,总共有500多套房子,目前认购了30多套,前一阵还退了10套 ,现在就20多户还没退。据他所知,收的这些钱也就300多万元 ,“老板投那么多钱,还在乎他们这点儿钱?”

  公安未央分局经侦大队李姓负责人说,6月26日就有20多业主来报案,已经受理了,现在处于初查期,“开发商的确有地,不是空壳,现在和业主们算民事纠纷,还是构成刑事案件,待前期调查完成后就会答复业主。”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辛姓 协议 售楼 合同 商品房买卖合同 朱宏路 退钱 首付 星座 刑事案件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