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网媒党团青年赴延安 《延安保育院》直戳泪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21 00:55:54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015年7月20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承办的“2015青年志爱国情-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陕西省网媒党团青年延安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第一天就让陕西网媒工作人员感受到了足足的延安红色文化。

  中午时分,参与活动的网媒的工作人员抵达延安,第一站就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纪念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按历史顺序分列11个单元,400多米长的展览大厅,以1000多幅历史照片和800多件革命文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业绩。

  随后,网媒团又来到了位于延安大学内的路遥纪念馆,馆中共展出和收藏路遥生前用品、手稿、信函、照片等珍贵实物和资料,回顾了路遥的创作历程,真实全面地展示了路遥的文学创作过程。

  20号晚,网媒团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延安保育院是1935年至1948年,中共中央在延安战斗时期,设立在延安的数所“儿童保育院”、“托儿所”、“保育小学”的统称,“儿童保育院”是中共中央在陕甘宁边区设立的寄宿制幼儿教育机构,其主要招收前方将士子女、烈士遗孤和部分后方机关干部子女,被称为“马背摇篮”。而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是一部以抗战时期为保育儿童而成立的延安保育院之真实历史为主题的大型原创红色历史歌舞剧。它依托大量深度挖掘的第一手珍贵史料,以给观众身临其境的震撼感受展示新中国的大爱精神和纯爱情怀,铸就新时代的“延安梦想”。

  在观看过程中,不少网媒团成员都被感动落泪。这部剧演员队伍中有17个孩子,最小的仅3岁。可爱的孩子,无私的院长,那种别离的痛,让人不禁动容。《延安保育院》让大家都感受到了中国几代人为之奋斗的红色延安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保育院 党团 青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