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男子做“上门女婿”狠心妻抛下岳母他照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1 05:05:51 编辑:杜明楠 作者:高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高菊)媳妇外出打工变了心,都离婚了,“上门女婿”仍然坚持照顾岳母。对此,今年39岁的刘桃军说,这是自己的责任。

  >>上门 就为过日子,没想那么多

  7月14日一早,石泉县曾溪镇高坎村,距汉江南岸百余米的黄龙秀家,刘桃军正在给85岁的岳母黄龙秀洗衣服。这个没有几样像样家具的土坯房,靠两只凳子搭建的简易床有些抢眼。

  刘桃军是镇坪县钟宝镇人。13年前,刘桃军在沈阳打工时认识了黄龙秀的小女儿黄某,2003年11月两人喜结良缘。

  当时,黄某和两个姐姐商定,由黄某赡养母亲黄龙秀。

  刘桃军说,自己在镇坪的家,自然环境、经济条件等要好很多,离开家乡到黄某家当上门女婿,“就为了过日子嘛,没想那么多”。

  婚后,两人外出打工积攒了十几万元,在汉江边建了新房。不料,黄某2007年外出打工时出现婚外情,不仅常年不回家,连自己的母亲和孩子也不问不顾。刘桃军平时就近在工地上打零工挣点钱,照顾年迈的岳母并供女儿上学。由于汉江潮水的冲刷,新房的根基被冲毁成了危房,只能住在隔壁的旧房子中。2014年7月,刘桃军同意了黄某的离婚要求,女儿由刘桃军抚养。

  >>岳母 他真是比亲生儿子还好

  “我妹妹他们走入现在这种状况,全部责任在我妹妹,刘桃军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一直辛辛苦苦地照顾我妈。”黄某的二姐说,刘桃军对黄龙秀一直很好,当自己的母亲一样照看。

  村民袁小芹说,2007年以来,从没见刘桃军跟岳母红过一次脸,一直很孝敬,离婚了还不离不弃,村里人都看在眼里。

  村民王先生介绍,2014年5月,黄龙秀外出时双手摔成粉碎性骨折,今年2月,黄龙秀掉进地窖里摔伤了腰椎,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不仅彻底丧失劳动能力,连生活起居都很困难。对于靠在工地上打零工挣点钱维持生计的刘桃军来说,这些无疑是雪上加霜,但他仍四处借钱背着岳母给其治病。

  黄龙秀在刘桃军的用心服侍下,身体慢慢好起来,她逢人便夸这个“上门女婿”:“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埋怨的话,没有给过一个不耐烦的脸色,真是比亲生儿子还好!”

  >>母亲 叫他好多次就是不回来

  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刘桃军的母亲、60岁的康成英。提起当初大儿子刘桃军去“上门”(女婿)的事,康成英反复说“没办法嘛,他坚持要去!”她说,开始也有些不同意,后来想着黄龙秀年龄大了需要人照顾,且刘桃军一再坚持,他们便同意了。

  “叫他好多次就是不回来。”康成英说,刘桃军离婚后,家里人曾多次叫他回来,可他老说自己忙,或者说“家里还有个老人,不回去”,对于儿子的坚持,她也没办法,知道儿子一个人又照顾老人又照顾小孩不容易,也不能外出打工多挣点钱,可劝说不了,只能顺着刘桃军的意思。

  村民袁小芹说,刘桃军手巧能干很多活,要不是因为家有老人,外出打工可以挣不少钱。“不管自己怎样,老人和小孩儿没有错”,刘桃军说,亲生父母年纪也大了,经常不回去自己也觉得愧疚,但是现在岳母已经85岁了,女儿开学也将升学五年级,都需要照顾,虽然打零工挣得很少,但是总得去照顾着。

  >>刘桃军 这份责任和担当需坚守

  “离了婚了,刘桃军可以不管我。我有病了,把我背上背下的看病、照顾,有钱了五百、一千的给。但是他还有半辈子,总要安个身嘛,现在有个啥家啊?房子呢破破烂烂的,他总要说个媳妇嘛,我不能害他嘛。”黄龙秀说,自己心里都明白,刘桃军是比亲儿子还亲的人。

  听了岳母的这番话,刘桃军哽咽地说不出话来。“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自己再苦再累,哪怕是在屋里下点苦力,也要把她照顾好直到送上坡(养老送终)。不管怎么说,人一辈子就那么几十年,我要尽到我的责任。”顿了好几秒,刘桃军用他粗糙的大手擦掉脸上的泪说。问他以后的打算,刘桃军朝门外望了望,低下头,不再说话。

  “一直很孝顺。”高坎村村支部书记赵发军介绍,刘桃军性格有点内向,不多说话,打工干活属于很踏实能吃苦的人。

  石泉县委派驻高坎村第一支部书记赵强说,他去看刘桃军时,村里人问起刘桃军为什么不回镇坪老家,仍然坚持照顾岳母时,这个39岁的汉子一下子涌出泪来,哽咽着说不上话来。就如村民所说,这份责任和担当真的不容易,而刘桃军还坚持着。

相关热词搜索: 刘桃军 上门女婿 岳母 不离不弃 照顾老人 HSB 看病 开学 五年级 镇坪县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