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石油大假期禁止外人入内 是西安高校统一执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1 06:35:12 编辑:杜明楠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b74a89ctx6D5wSkTmIdc&690.jpg

     每天去西安石油大学锻炼,已成了居住在附近的老年人生活的一部分,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的这种习惯被打乱了。

  “十几年了,一直在这里锻炼,从没有被阻拦过,突然不让进了,我们的生活仿佛完全被打乱了,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市民靳先生说。

  靳先生年近花甲,住在西安市雁塔区二府庄公交站附近一小区,由于附近没有公园和运动场,平时茶余饭后都会和老伴到离家不远的西安石油大学校园内的运动场锻炼休闲,这样的习惯已经十多年了。可是从去年冬天开始,他们屡次遭到学校保安人员阻拦,“保安说,外来人员频频进入校园,严重影响到学校教职工的正常生活学习,学校规定,凡学校以外人员都不得进入校园。”

  靳先生说,这样的规定出台,平时一直来此锻炼的老年人都极其不满,“来这里锻炼已成习惯,一天不来就觉得缺点什么,浑身不舒服。政府一直提倡全民健身、全民体育,我们就是附近小区的人,这些保安都熟悉,学校这样做我们真的不理解。”靳先生说,只要能锻炼,哪怕交费都可以。

  除了靳先生,在电子一路居住的很多居民也表达了不满:“我们都是老年人,又不是坏人,肯定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习,何况现在还是暑期!”

  记者体验:从石油大学北门进入未受阻拦

  19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从位于电子一路上的西安石油大学北门口进入学校,这个过程并没有遭到门口保安的阻拦。

  篮球场和足球场位于校园道路的东西两侧,因为放暑假,路上和运动场内的人并不多。足球场有少许学生在踢球,还有一名老人带着孩子,网球场和羽毛球场空无一人,篮球场也只有几个学生。在足球场踢球的老人说,他就在附近小区住,平时保安不让外人进入,他经常来,和保安都熟了,所以,说一下也可以进来运动。

  华商报记者向门口保安人员咨询,校外人员是否可以在校园运动场运动,保安明确说,学校的确有规定,只允许教职工及其家属还有在校学生出入,并对教职工家属发了出入证,外来人员不能随意进出校园,哪怕是借道从北门走到南门也不允许,更不能使用学校里的运动场以及运动器材。

  保安回应:出于人身和财产安全考虑

  为何禁止市民进入校园呢?19日和昨日,华商报记者先后两次和西安石油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但是一直未获得答复。

  西安石油大学北门口的保安说,原因有两点:一是为保障老师与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闲杂人等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二是教职工此前对于校外很多人进入校园运动的状况强烈不满,“运动场里很多外面的人,校内的学生运动都成了问题。”保安说:“我们是按规定做的,岗位的头顶就是摄像头,不得不阻拦那些没有出入证的非本校人员。”

  记者走访:5所高校社会人员都可进入

  西安石油大学不允许校外人员进入学校,那其他高校呢?

  19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对位于雁塔西路上的西安交大财经学院、长安南路上的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和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友谊西路上的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太白路上的西北大学进行了走访。

  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保安:平时不会阻拦来学校运动休闲的人,大学嘛,又不是中小学!

  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保安:校门口有门禁,但只要门开了,能跟着进来,谁进来都可以,来运动没问题!

  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保安:周围的居民可以来运动,不会阻拦。

  西北工业大学保安:不会阻拦,来打球,甚至来溜达,都没有问题。

  西北大学保安:平时不会阻拦外来人员的进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高校学生 体育设施 校区 进入校园 学生的学习 教职工 锻炼 西北工业大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