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稍门公共自行车点十余辆车成“僵尸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1 10:1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孙昊 张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刷卡租公共自行车之前,市民李先生仔细检查了刹车是否有效,脚蹬是否灵活,但车子起走没多远,李先生就发现车胎瘪了。7月21日早晨,李先生在南稍门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挑来挑去也没见几辆完好的自行车。“这个租赁点人流量挺大的,如果这么多自行车都有毛病,那对使用者的影响太大了。”

  7月21日早晨9点左右,华商记者在西安市南稍门十字西北角的租赁点看到,在30个公共自行车位置上,一共停放有14辆空闲车子。其中1辆车链子断裂,2辆车链子丢失,2辆车链子脱落,还有1辆自行车的脚蹬掉落,被放在了车篮子里,还有的自行车脚蹬子松动,同样无法使用。在这14辆自行车里,出现故障的车子共计7辆。

  在南稍门十字西南角的租赁点,35个位置上共有13辆空闲自行车,有问题的车子是7辆。其中2辆自行车链子掉落,2辆没有车链子,2辆自行车车胎没气,还有一辆自行车车胎外翻。

  经常在此租赁自行车的市民胡女士表示,现在租自行车之间,都要给车子先“体检”,“有时候看着空闲的车子挺多,但仔细一看,能用的没几个。”胡女士表示,她使用公共自行车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随着时间推移,自行车的故障率越来越高,有时候不得不放弃租车,转乘公交车出行。

  现场一名自行车管理员表示,目前已经将出现问题的自行车上报至公司,公司将会派调度前来处理。“调度大概每周能来两次,具体的时间说不准。”

  华商记者 孙昊 张喆

相关热词搜索: 脚蹬 车胎 链子 僵尸 车点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