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藏情·阿里行”陕西网络媒体采访启动

关注 陕西日报 2015-07-21 11:11:27
[摘要]相距将近4000公里、海拔落差3000多米,陕西与西藏,两省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值此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陕西省委网信办组织省内网络媒体走进对口援建的阿里地区,以新媒体的视角展现阿里的新貌,见证西藏的发展变化。

  开栏语
  相距将近4000公里、海拔落差3000多米,陕西与西藏,两省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自治区成立50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多年来,7批211名陕西援藏干部前赴后继奉献着自己的青春,160多个援建项目落地西藏阿里。值此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陕西省委网信办组织省内网络媒体走进对口援建的阿里地区,以新媒体的视角展现阿里的新貌,见证西藏的发展变化。

  本报讯 (陕西传媒网记者 马磊 武康乐)7月21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组织,人民网陕西频道、新华网陕西频道、陕西传媒网、西部网、新浪网陕西、凤凰网陕西、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新媒体中心、华商报新媒体中心记者编辑组成的“陕藏情·阿里行”采访团将奔赴西藏。本次采访旨在展现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陕西援藏干部远赴高原、躬身雪域的感人事迹,以及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血脉相连、同甘共苦、共谋发展的深情厚谊。
  20多年来,陕西省共援建阿里地区160多个项目,援助资金9.27亿元,以“安居工程”、西藏中学为标志的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相继完成。与此同时,还先后选派了7批211名优秀干部赴藏工作。一批又一批的“援藏人”远赴高原、躬身雪域,对促进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城乡面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社会和谐稳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20多年间,阿里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7%,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3%和12%,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6%,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现在我张口就是一串藏语,不少人都把我当成西藏本地人了。”三年时间,让陕西第六批援藏干部、原阿里地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恩主习惯了说藏语、吃糌粑。3年间他走遍了阿里的七个县,开展宣讲60多场,不久前他的非虚构散文集《雪域阿里》正式出版发行。陕西第六批援藏干部、噶尔县原县委书记张宇在援藏期间放弃休假、忘我工作、献身于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由于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在雪域高原诠释了新时代的“延安精神”。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陕西传媒网记者将通过掌中陕西、新丝路手机客户端,陕西日报和陕西传媒网微博微信平台全程直播阿里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陕西文明网、丝路网将精选内容呈现,以新媒体视角和媒体融合的报道方式,带您走进阿里,感受阿里的发展变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阿里地区 网络媒体 传媒网 安居工程 延安精神

上一篇:“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