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7只毒蜘蛛藏邮包被截获 或被市民买来当宠物

社会新闻 东南网 2015-07-21 16:38:04
[摘要]近日,77只活蜘蛛被藏在一件邮包里,企图走“海路”,从波兰“偷渡”入境福州,还好被省检验检疫局截获。

77只毒蜘蛛藏邮包被截获 或被市民买来当宠物

  成年铁锈红巴布足,展达十九厘米(资料图)

  近日,77只活蜘蛛被藏在一件邮包里,企图走“海路”,从波兰“偷渡”入境福州,还好被省检验检疫局截获。经鉴定,这批蜘蛛为“铁锈红巴布”,主要分布在非洲,攻击性很强,有一定的毒性,是我省首次截获。检验检疫部门推测,这批蜘蛛可能是市民买来当宠物养的。检验检疫部门已对这批蜘蛛进行了销毁。

  省检验检疫局提醒,此类“新型宠物”入境,可能破坏生态安全、影响人体健康,市民切勿违规将其携带、邮寄入境。

  装在塑料管中邮寄 成年后足展达19厘米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几周前,他们在检查进境邮件时,发现一件寄自波兰的邮包里,有一个箱子装了几十个塑料指形管,管里竟然是活蜘蛛。虽然经过长途海运,但这些蜘蛛仍然很活跃,不时爬动。

  经过清点,蜘蛛共77只。它们有些是黑色的,有些是褐色的,体长约1厘米,有10条腿,腿上长满了毛。经过实验室鉴定,这些蜘蛛为铁锈红巴布(拉丁学名:Hysterocratesgigas),主要分布在非洲。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这77只“偷渡”到福州的铁锈红巴布,是我省首次截获。

  “这些铁锈红巴布,可能是一些市民买来当宠物养的。”检验检疫人员说,铁锈红巴布每年平均蜕皮6~8次,每次蜕皮都会“变色”,颜色从黑色逐渐变成深红褐色,且成年后足展可达19厘米,因此受到一些“新型宠物”爱好者的追捧。

  据了解,铁锈红巴布雌性寿命长达16年左右,雄性寿命2.5~4年。

  昨日,记者在一家电商平台搜索“铁锈红巴布”,发现有不少售卖该蜘蛛的商家,一只1.5厘米的幼体蜘蛛售价约30元,并注明是“宠物蜘蛛”。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77只毒蜘蛛藏邮包

上一篇:新疆女民警生活照走红网络 被誉“最美警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