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短期出家禅修 32名男子终南山下集体剃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1 17:39: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7月21日,是玄恒入西安古观音禅寺禅修的第五天,也是按计划剃发的日子,像前四天一样,他和其他31名禅修者凌晨3:50起床,与以往不同的是,早上的进禅堂坐禅,成了在大殿前落发。

  对于这个意识,之前他们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玄恒是西安一高校的大四学生,学习外语专业。这32人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人士,年龄最大的是来自云南的47岁的玄止,是位大学老师。

  据了解,此次短期出家,是从7月17日-8月6日开始举办“终南山古观音禅寺首届短期出家禅修体验营”,住持悟宣法师将以传统的临济禅法引领弟子真参实修,并以“农禅并重”的传统丛林规矩,带领弟子体验祖师大德勇猛精进的修持。每日,听经闻法,参禅作务,学习行解并重的出家生活,早晚功课、禅堂坐香、过堂……从日常行住坐卧中陶冶、熏习,培养对佛法的正见与信心……。

  据了解,所参与者都是从网上报名而来,全部免费体验寺庙生活。

  玄忠法师说:“参加短期出家的净人是在四天的寺院发心之后,经过常住师父考验通过的,决定于7月21日上午9点礼请本寺主持悟宣大和尚为短期出家的净人举行隆重庄严的剃度法会。净人们染衣出家,剃除娘生之发,荷担如来家业。真是因缘殊胜,龙天欢喜。出家一日一夜功德不可思议,随喜出家功德亦不可思议。”

  悟宣师父说:“有不少的佛弟子向往出家,向往清静合和的僧团生活,向往禅者的圆满智慧,希望能于尘世中‘见自己、见天地’,以佛智慧入世修行;也有不少的佛弟子在红尘中孜孜前行,苦心劳体、迷茫困惑,期望解脱……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让大众在晨钟暮鼓,清净梵音中涤荡心灵,让银杏古树、千年甘泉清凉大众的世界。”

  “天下修道,终南为冠。终南山独特魅力吸引着我们。”一位短期出家的净人说。

  玄恒说, 他的老家在商洛,自己的名利心比较重,有些事情尚未完成,来古观音禅寺体验,是想感悟一下出家人的生活,也给自己的人生多一些经历。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终南山 集体 男子

Top